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为什么要吃小苏打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6:53

 

之所以会出现痛风这种疾病,主要是嘌呤这种物质在体内增加,从而导致尿酸偏高,或者有的人排泄功能出现问题,尿酸不能顺利排出,就会长期在体内积滞,于是出现了高尿酸,同样容易导致出现痛风,很多痛风患者会被告知平时要尽量多吃一些小苏打,这是什么原因呢?

痛风为什么要吃小苏打呢?

 

痛风为什么吃小苏打?解析痛风吃小苏打的原因。

痛风开始发作一般只有一点并不明显的痛感,但持续数日后,病情进一步发展,就会累及多个关节。如果不及时治疗,发作次数会增多,逐步出现慢性关节疼痛,甚至连手足活动都要受到限制。随着炎症的反复发作,病情也越来越严重,关节功能出现障碍,长时期的尿酸盐沉积也容易形成痛风石,给患者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痛风为什么要吃小苏打呢?

 

治疗期间患者还需要注意休养,为了减少尿酸盐在肾脏内的沉淀,最好多吃些易消化的软食,还可以多饮水,及时排解尿酸量。

痛风为什么要吃小苏打呢?

 

痛风为什么吃小苏打呢?因为口服小苏打,可以有效预防痛风结石。小苏打虽然对痛风能起到缓解的作用,但并不能治好痛风,而且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造成一些副作用,所以在选择小苏打时最好遵医嘱适量服用。

患者平时要多注意饮食,对于含嘌呤量高的肉类,动物内脏,海鲜,蘑菇等食物要尽量少吃,蔬果及奶制品可以适量吃一些,烟酒也要少碰。还要记得多饮水,以避免尿路结石等疾病。肥胖的人还要注意积极减肥,这对痛风患者很重要。可以多参加活动,既能瘦身,也能提高身体机能。同时还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精神过度焦虑。只要能积极预防,相信大家都能更加健康地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