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豆浆豆子和水的比例应该是多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6:53

文章导读 中国人是非常喜欢喝豆浆的,不仅是喜欢豆浆的味道,最关键是大家都知道豆浆的营养非常丰富,每天喝一杯豆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而且豆浆的制作非常简单,现在很多家庭都购买了豆浆机,然后准备一些黄豆,打豆浆的过程中只要拿捏好豆浆和水的比例就可以了。

打豆浆豆子和水的比例应该是多少?

 

第一、量取黄豆:

取一个容器,装一平杯的干黄豆。注:日常生活中,通常称大豆为黄豆。

说明:本次是用电动豆浆机来做豆浆,所以采用配套的量杯来量取黄豆。

您若是打算用汤锅来煮的话,也可以按照此法继续操作。

打豆浆豆子和水的比例应该是多少?

 

第二、泡发黄豆:

将干黄豆淘洗后放入大碗或是盆里,加较多水浸泡10-16个小时,若是夏天只需6-8小时就能充分泡发了。

打豆浆豆子和水的比例应该是多少?

 

第三、豆、水配比:

将泡好的黄豆和水,按1比6的比例,即:用之前的量杯,量取6杯清水,一起倒入待磨碎、加热的容器中。

第四、磨豆浆、煮豆浆:

按豆浆机的要求装配好机器,接通电源,选择豆子模式(原材料为豆子),机器开始工作。

第五、过滤豆浆:

待机器将豆浆煮好后,切断电源,架好滤网,将豆渣和豆浆分离。

补充:豆渣可以用来煮饭,或是和在面里做成豆渣饼(比较松软)。

第六、打豆浆,豆和水的最佳比例是多少?

按照膳食指南的要求,每人每天应该摄入30~50克豆类,除去每日吃的豆腐量,打豆浆的豆子每个人用10~20克即可,如果用20克豆子一般要用400毫升水。

第七、豆浆除了用黄豆之外,还可以选择哪些配料?

除了传统的用黄豆作为主料打豆浆之外,还可以加入红枣、枸杞、百合等配料,这些配料有很好的食疗功效,而且能减少黄豆的使用量,自然油脂也会减少很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