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可以吃田螺吗?介绍权威答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11

 

如果不幸出现痛风疾病的话,患者首先要调整好心态,然后积极应对这种病症,平时需要做的工作有很多,比如要控制好饮食量,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尤其要坚决戒酒戒烟,平时养成多喝水的习惯,避免身体受凉受潮等等,饮食上有很多禁忌,那么痛风患者是否可以吃田螺呢?

痛风可以吃田螺吗?介绍权威答案!

 

痛风可以吃田螺吗?

痛风不能吃田螺。痛风不能吃田螺的,因为田螺怕嘌呤含量高,l)多饮水,少喝汤。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风患者要多喝白开水,少喝肉汤、鱼汤、鸡汤、火锅汤等。白开水的渗透压最有利于溶解体内各种有害物质。多饮白开水可以稀释尿酸,加速排泄,使尿酸水平下降。汤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饮后不但不能稀释尿酸,反而导致尿酸增高。2)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风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谢紊乱,尿酸异常,如果过多吃酸性食品,会加重病情,不利于康复。

痛风可以吃田螺吗?介绍权威答案!

 

痛风就是高尿酸症,确实要在日常饮食中减少含嘌呤量高的食物。因为痛风就是体内嘌呤的新陈代谢发生了紊乱,使尿酸的合成增加以后,却排不出去,而出现的问题。

痛风可以吃田螺吗?介绍权威答案!

 

指导意见:螺丝内还有较高的嘌呤,而痛风是人体内嘌呤代谢障碍引起的代谢性疾病,痛风患者要尽量少吃或不吃,另外含嘌呤高的食物有动物内脏和鱼虾以及牛羊肉类等,患者一定要远离才行。还有就是当患者处在痛风的急性发病期的时候,当然要尽量避免吃含嘌呤高的食物。但在平常,海鲜和肉类都能适量地吃,这样也能避免一些营养物质的缺乏,对身体有好处,但是一定要注意量。

痛风患者应该注意不要酗酒,荤腥不要过量。一旦诊断为痛风病,肉、鱼、海鲜都在限食之列。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宜多吃,还要下决心戒酒,中医认为,痛风主要是由于肾气亏损、筋脉不通、经络瘀阻所致,一般药物很难根治,西医没有特效药。

指导意见:不可以吃螺丝肉的,平时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可以降低血和尿液的酸度,对痛风病人来说,能增加尿酸在尿中的可溶性,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