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脊骨土豆汤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0 17:24

文章导读

韩国脊骨土豆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韩国美食,它的材料比较多,比如说有绿辣椒、辣椒面、胡椒粉等等,吃起来鲜辣香甜,有很好的开胃的作用,是比较好的一道美食,我们知道猪脊骨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它含有大量的骨髓,对身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有很好的补钙和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韩国脊骨土豆汤做法

 

韩国脊骨土豆汤做法

材料:脊骨、豆腐、茼蒿、白菜、大蒜、牛肉粉、葱、糖、盐、辣椒酱、辣椒面、大酱或黄豆酱、绿辣椒、胡椒粉、金针菇

做法

1. 脊骨买的时候让他们给你剁成段。先把脊骨氽水去血,捞出用凉水冲洗干净。

2. 另起汤锅,接水(我用的是棒子骨汤)放入脊骨、葱段、姜片、大蒜,大火煮沸后改中火放入土豆块开炖,期间把葱段姜片和大蒜捞出。

韩国脊骨土豆汤做法

 

3. 炖煮到差不多10分钟就可以放入白菜了,现在开始调味;加辣椒面、辣椒酱、大酱、糖、牛肉粉,调味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但正宗的味道就是甜辣。

4. 在你感觉味道正合适,土豆差不多快软的时候放豆腐,豆腐切成宽一点的片。这时候也可以加点胡椒粉了。

5. 大体到这里也该炖了半个小时了,最后可以的话就像我一样准备个卡式炉边炖边吃,再摆上茼蒿、金针菇和绿辣椒,开吃了吧~!没有卡式炉也没关系,把最后三样蔬菜放进去炖一会就可以出锅了。

韩国脊骨土豆汤做法

 

吃猪脊骨的好处

脊骨中含有大量骨髓。猪骨性温,味甘、成,入脾、胃经,有补脾气、润肠胃、生津液、丰机体、泽皮肤、补中益气、养血健骨的功效。儿童经常喝骨头汤,能及时补充人体所必需的骨胶原等物质,增强骨髓造血功能,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成人喝可延缓衰老。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猪骨头的营养价值一般有补钙的作用,还能补充蛋白质和矿物质。骨胶原的含量也非常高,营养丰富。具有止渴,解毒,杀虫止痢之功效。常用于消渴,肺结核,下痢,疮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