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子去腥味怎么做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0 17:14

文章导读

鸭子是人们饮食当中非常重要的肉食来源,大部分宴席都少不了鸭肉的存在,而且鸭肉也是许多著名菜肴的主要材料。例如啤酒鸭、老鸭汤等等。但是鸭子肉好吃营养价值高却存在一个人们非常讨厌的特点,那就是鸭肉的腥味非常重,处理不好会严重影响食用性,下面就来看看鸭子去腥味怎么做呢?

鸭子去腥味怎么做呢?

 

1、正确处理鸭子

杀鸭子的时候要尽量把鸭血放尽,还有,清洗的时候还要注意将血块和筋膜彻底清理干净,鸭身各处的鸭毛也尽量拔除干净,这是让鸭汤鲜美不腥的几本步骤,尤其是鸭血和残余的鸭毛一定要清理干净,它们是导致鸭汤有腥味的主要来源。还有,鸭的尾端两恻有两个猪肝色的肉豆,有股怪味,一定要剪掉。

鸭子去腥味怎么做呢?

 

2、煲鸭汤不要用洋鸭

煲鸭汤最好采用老鸭,水鸭或土鸭,千万不要用洋鸭,洋鸭比较肥腻,较适合生炒或红烧,用来煮汤较腥且非常油腻。老鸭是是生长期限为一年以上的鸭子,肉质较老,但脂肪含量少,骨头内的钙质也较多,用来煲汤非但不腥,而且香气浓,非常适合炖老火汤,汤鲜且味美。

在老鸭、水鸭和土鸭这三种鸭子中,最适合炖鸭汤的当属水鸭,因为水鸭的肉质较为鲜嫩,骨架较小且脂肪含量比较少,炖出的鸭汤最为鲜美清爽。

3、先放糖后放盐

油烧热,下葱姜蒜,花椒,爆香后下鸭子肉。继续爆炒,加糖。注意要在下鸭肉后第一时间下糖,一定要先放糖后放盐。因为这样糖可以深入鸭肉去腥。而且先放咸的东西,鸭肉一收缩,糖就进不去了,去不了腥。量的多少就看自己的喜好了。

鸭肉怎么去除腥味 去腥味绝招4-6

鸭子去腥味怎么做呢?

 

4、鸭肉柠檬浴

用半个柠檬的果肉和汁给鸭块儿做个柠檬按摩浴,时间是不能低于5分钟的。柠檬浴是去除鸭子腥味的关键。

5、第一遍炒的汤倒掉

炒锅上火不加油直接倒入鸭块儿翻炒,前一分钟炒出的汤要倒掉。 做到以上两步,鸭子腥味会去掉很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