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糖能治鹅口疮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0 17:27

文章导读

鹅口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毒感染症状,这种疾病在幼儿群体中比较多见,对幼儿的身体发育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鹅口疮的痛苦程度较强,会让孩子出现抗拒饮食的表现,时间久了让孩子变得消瘦,而治疗鹅口疮的方法比较多,许多人都喜欢用红糖来治疗,下面就来看看红糖能治鹅口疮吗?

红糖能治鹅口疮吗?

 

偏方

1、外涂红糖治鹅口疮:红糖研末30克,取适量涂于患处,一天4-6次。

2、黄连末治鹅口疮:取适量黄连末填在肚脐眼上,每日换一次。

3、皮硝治鹅口疮:取皮硝30克,捣细,取适量填在肚脐眼上,外面用胶布封固,每日换一次。

4、莴笋叶治鹅口疮:莴笋叶6克,大枣3个,用水煎服,每日1-2次。

5、生姜蜜汁治鹅口疮:取蜂蜜30ml,生姜汁10ml,混匀后涂在患处,每日2-3次。

6、老茄子根治鹅口疮:取老茄子根10g,陈皮3g,冰糖6g,用水煎服,每日1-2次。

红糖能治鹅口疮吗?

 

注意事项

1、注意病儿口腔的清洁,指导喂服,加强个人卫生。喂乳前后用温水将乳头冲洗干净,喂乳后再给婴儿喂服少量温开水。用不1∶3银花甘草液等擦洗口腔,每日3次-4次,局部溃破可外涂适量冰硼散或1%龙胆紫。

红糖能治鹅口疮吗?

 

2、观察病儿口腔粘膜及舌面白屑的增减及吮乳情况。若见病儿烦躁、口臭、流涎、便秘,吮浮时啼哭,吞咽、呼吸困难时,应及时送往医院处理。发热者,定时测量体温,给予物理降温,喂服淡盐水或温开水。口臭便秘者,在医生指导下用大黄粉1克,开水泡后喂服。中药汤剂宜采用少量多次温服。疮面用绿袍散化水以棉签液擦口,再用冰硼散加麻油调敷涂口腔患处,每日3次-5次。

3、乳母饮食清淡,忌辛辣、酒类刺激性食品。一次喂乳不宜过饱,便秘者可喂服青菜汤。小儿奶瓶、奶头、餐具应经常清洁消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