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胆囊炎要小心会有这些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0 17:24

文章导读

胆囊炎是目前的常见病,胆囊炎会导致急性胆囊炎,慢性胆囊炎,不管是女性还是男性都会被胆囊炎困扰,胆囊炎最常见,最明显的症状是会伴有消化不良,厌恶油腻的食物,上腹部感觉到闷燥,暖气,胃部灼烧感很明显,因为胆囊积水会导致患者排便不畅。

女性胆囊炎要小心会有这些症状

 

症状体征

1、急性胆囊炎

不少患者在进油腻晚餐后半夜发病,因高脂饮食能使胆囊加强收缩,而平卧又易于小胆石滑入并嵌顿胆囊管。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发热、恶心呕吐,但寒战少见,黄疸轻。腹部检查发现右上腹饱满,胆囊区腹肌紧张、明显压痛、反跳痛。

女性胆囊炎要小心会有这些症状

 

2、慢性胆囊炎

症状、体征不典型。多数表现为胆源性消化不良,厌油腻食物、上腹部闷胀、嗳气、胃部灼热等,与溃疡病或慢性阑尾炎近似;有时因结石梗阻胆囊管,可呈急性发作,但当结石移动、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转。体查,胆囊区可有轻度压痛或叩击痛;若胆囊积水,常能扪及圆形、光滑的囊性肿块。

疾病诊断

1.急性胆囊炎

应与引起腹痛(特别是右上腹痛)的疾病进行鉴别,主要有:急性胰腺炎、右下肺炎、急性膈胸膜炎、胸腹部带状疱疹早期、急性心肌梗死和急性阑尾炎等。

女性胆囊炎要小心会有这些症状

 

2.慢性胆囊炎

应注意与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胃消化不良、慢性病毒性肝炎、胃肠神经功能症和慢性泌尿道感染等鉴别。慢性胆囊炎时,进食油腻食物后常有恶心和右上腹不适或疼痛加剧,此种情况消化道疾病少见。另外,可借助消化道钡餐造影、纤维胃镜、肝功能和尿液检查进行鉴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