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方法给鱼去腥味的效果比较好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0 17:24

文章导读

鱼肉是人们非常长喜爱的一种肉食,因为鱼肉的味道鲜嫩,而且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能够补充人们的身体所需,但是由于鱼肉的腥味非常重,使得不少人都对食用鱼肉比较抗拒,因此,给鱼去除腥味是制作鱼肉烹饪的关键,下面就来看看哪些方法给鱼去腥味的效果比较好呢?

哪些方法给鱼去腥味的效果比较好呢?

 

给鱼去腥方法一:去掉鱼线。在鱼的身体的靠近鱼头大约一指的部位用刀横着拉一刀,就可以看见有个小白点就是鱼线,这时需要一只手捏住这个鱼线的头,另一只手轻轻拍打鱼身,以便于能把鱼线轻松取出。另一面鱼身的鱼线同理去除。

给鱼去腥方法二:去掉鱼牙。鱼牙很腥,做鱼之前必须去掉,而这点也是往往被我们忽略的重要环节。使之做出的鱼腥味很重,让美味大打折扣。去除鱼牙只要顺着鱼头部位一推鱼牙就可以去掉了。

哪些方法给鱼去腥味的效果比较好呢?

 

给鱼去腥方法三:给鱼“洗澡”。鱼收拾干净后一定要多用清水冲洗,也就是给鱼“淋浴”。冲过水的鱼我们还要给它“泡浴”,就是把鱼放在清水里浸泡,每隔一段时间见有血水泡出就换一水。大约换两到三次。

给鱼去腥方法四:泡好的鱼取出。沥干水分,可以用厨房用纸把鱼身上的水吸干,在鱼身上的每个部位都均匀的涂上盐,鱼肚子里也涂上少许盐,这样不仅可以给鱼去腥,还能让做出的鱼入味。

哪些方法给鱼去腥味的效果比较好呢?

 

给鱼去腥方法五:白酒。一般家里都用料酒给鱼去腥,但是相对于白酒而言,料酒的浓度还是低了点,因此,这里选用白酒,会加大给鱼去腥的效果。用手给鱼的里里外外都涂上白酒,达到给鱼去腥的效果。

给鱼去腥方法六:最后您还可以给鱼身上加上少许食醋。醋去腥众所周知,但是醋一定要适量,虽然它有挥发作用,但是也不宜过多。加过醋后为了给鱼提鲜,也是为了更进一步地掩盖鱼的腥味,就要在鱼上再加入葱姜蒜花椒大料,到这儿给鱼去腥的工作就全部完成了。把鱼腌制一段时间就可以开始烹饪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