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剑花煲汤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0 17:21

文章导读

剑花也就是平时说的霸王花,在夏天的时候适当的喝一些剑花煲汤,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具有很好的清热凉血和润肠通便的效果,广东地区天气比较热,煲汤成为广东地区很多人比较喜欢的一种饮食方法,用霸王花来煲汤也是比较常见的,对身体调养也比较好。

剑花煲汤大全

 

做法一

材料

材料 -,干霸王花 1棵,陈肾 3只,排骨 600克,蜜枣 3粒,姜 3片,陈皮 1小块,盐 适量,清水 10碗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陈皮浸软,刮掉内瓤。干霸王花浸软,浸水1小时,挤干水分。陈肾去衣,切开。排骨放入加有姜片的滚水内汆水,捞起备用。

2、锅中加入清水煮滚,加入全部材料,以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火煮2小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剑花煲汤大全

 

做法二

材料

霸王花 1两,无花果 6-8颗,雪梨 2个,红萝卜 1条,南北杏 4钱,猪瘦肉 半斤,瑶柱 5-6粒,雪耳 半个

做法

1、霸王花及雪耳用水浸洗数次,沥干。

2、雪梨洗净,去芯,切块。

3、红萝卜去皮,洗净,切大块。

4、将其余材料洗净放入锅中,放3/4锅水入锅中,大火煲滚后,转中小火煲2 1/2小时,关火,调味即可。

剑花煲汤大全

 

做法三

材料

螺片1大片、霸王花2-3棵、龙骨300-400g左右、芡实1把、蜜枣1棵、姜2片

做法

1、龙骨飞水待用;

2、螺片泡水至软,约需要30分钟;

3、干霸王花用水重新干净;

4、把飞水过后的龙骨、螺片、生姜和霸王花铺在铸铁锅锅底,加水至离锅边缘1cm;

5、汤沸腾后加入蜜枣、芡实和生姜片;

6、小火煲2小时,加入2勺盐(按口味),继续煮5分钟后即可。

做法四

材料

霸王花,鸡脚,猪骨,花生,南杏,北杏,蜜枣两粒,胡萝卜两根

做法

1.霸王花前晚泡冷水,花生泡温水,给鸡脚剪指甲,猪骨鸡脚放入滚水焯水去血沫,捞出放入冷水冲洗备用,胡萝卜削皮切块儿,

2.烧滚水,加鸡脚,猪骨,霸王花,花生,南杏:北杏=4:1,蜜枣,胡萝卜块儿,

3.大火烧开,1-2分钟后转入小火煲煮4小时,上桌前向汤碗中加入盐,鸡粉(optional)即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