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斛淮山杞子猪骨汤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0 16:50

文章导读

石斛和淮山都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对身体有很好的调理保健的作用,比如说石斛有养阴生津的效果,淮山有很好的防癌抗癌的作用,枸杞子具有很好的明目壮肾的综合作用,把这些食材一起做成石斛淮山杞子猪骨汤,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石斛淮山杞子猪骨汤做法

 

石斛淮山杞子猪骨汤做法

食材明细:主料鲜品石斛50g、瘦肉300g。辅料淮山、50g枸杞子10g、配料盐适量、清淡

石斛淮山杞子猪骨汤做法

 

石斛淮山杞子肉汤的做法步骤

1鲜石斛 枸杞子,淮山,瘦肉(或是猪骨,禽类)调料:盐

2鲜品石斛去掉枯枝烂叶洗净 拍扁

3石斛是比较耐煲的药材,拍扁切小粒甚至搅烂来煲汤更好

4瘦肉洗净切块

5枸杞子洗净备用

6将石斛,淮山,瘦肉放进砂锅,放足够的清水 大约2500毫升左右

7大火煲开改小火煲1.5小时

8放进枸杞子继续煲

9煲半小时 关火 放盐调味我们口味比较清淡 煲汤基本不放盐调味

石斛淮山杞子猪骨汤做法

 

营养功效

中药石斛是多种兰科植物的茎秆,有良好的养阴生津作用。石斛的原植物多生长在悬崖峭壁的岩石罅隙里,或寄生在密林深处的树干上,天然环境下产量很少。

石斛曾与灵芝、人参、冬虫夏草等并列为“仙草”。但一定要注意的是,石斛药性微寒、滋腻,有收敛邪气之弊,能够阻碍人体内部的病邪向外宣泄,还能助湿生痰、化热,只有因热病、劳伤、年迈等引起的阴虚、燥热者才可使用,平日素有湿热、痰涎、肥胖或偏嗜肥甘厚味之人,以及患有伤风、腹泻、水肿、黄疸、疮疖、带下等病人均不宜服用石斛。

石斛是比较耐煲的药材,拍扁鲜品石斛会有粘液出来 那正是石斛的精华液。用鲜品石斛煲汤最好拍碎 甚至加水搅烂煲汤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