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湄公醉炉烤鱼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0 16:53

文章导读

鱼类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而且种类繁多,不同的鱼有不同的味道,当然做法也是不一样的。如今市场上湄公鱼可以说是十分火热的一种鱼,它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龙利鱼,外界流传十分美味的湄公醉炉烤鱼在家怎么做?其实非常简单,只要掌握下面这些要点即可享受一番美味了。

湄公醉炉烤鱼怎么做?

 

采购醉炉烤鱼起源于湄公烤鱼,湄公烤鱼用的是湄公鱼烤制而成,国内市场是叫做芒鱼、龙利鱼、开背巴沙鱼,名字叫法不同,但都是一种鱼。商场卖的都是已经处理好了的,冰冻的鱼,鱼的重量大概在1.2斤/只左右。

解冻腌制腌制是很重要的一步,因为腌制的材料直接决定了烤鱼的味道,所以腌制的配方一定要正宗。

上炉烤制烤制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温度的控制和时间的控制直接决定了肉质的鲜嫩程度,温度高了容易烤糊,温度低了熟的慢,时间短了不熟,时间久了发干。

正宗的湄公烤鱼肉质鲜嫩无比,不会发柴,吃完之后只剩一张鱼皮。

湄公醉炉烤鱼怎么做?

 

注意事项

腌制时间掌握好,根据季节随时调整

烤制的炉温和时间要掌握好

湄公醉炉烤鱼怎么做?

 

营养价值

1. 肉质细嫩,有温中益气、暖胃、润肌肤等功能,是温中补气养生食品。

2. 醉炉烤鱼脂肪含量低,供热能低,有益气养血,柔筋利骨等功能。

3. 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等功能。

4.含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B1、卵磷脂,可增强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延缓脑力衰退。

5. 有利于心血管功能,还可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液循环。

6. 有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等功能。

7.鱼肉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增强身体活力修补人体细胞组织。

8.鱼肉有滋肝肾、补气血、清胃去热等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