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萝泡水后能放多长时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0 16:50

文章导读

菠萝这种水果大家都有吃过,吃之前通常都需要在盐水里泡上半个小时,这样不但可以去除菠萝的酸味,使菠萝变甜,而且用盐水泡过之后还有很好的消毒作用,这样吃起来更安全些。不过有时我们可以一整个菠萝切片泡水之后一次却不能吃完,那么菠萝泡水后能放多长时间呢?

菠萝泡水后能放多长时间

 

一般情况下,菠萝是可以用盐水泡一晚上的。盐水具有很好的消毒作用,可以将菠萝放在盐水里过夜,但是,菠萝的味道可能会变咸,口感会变差。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1、菠萝可以用盐水泡一个晚上吗

2、泡在盐水中的菠萝是可以过夜的,但是,菠萝放在盐水里面泡一晚上,可能会影响口感。

3、盐水本身具有消毒的能力,只要菠萝没有酒味,颜色不是褐色,味道也没有异常就可以吃,不过还是建议新鲜食用较好,以免变质导致身体的不适。

4、菠萝中含有一种易使人过敏的东西,而这种东西通过用盐水浸泡会失去使人发生过敏的作用,另外用盐水泡过的菠萝会比没有用盐水泡过的甜。

菠萝泡水后能放多长时间

 

菠萝用盐水泡一晚上会怎么样?大概有如下变化:

1、由于渗透压原因(具体看盐浓度),菠萝会失水。

2、同上理由,钠离子在细胞膜中是被动运输,菠萝可能会变咸。

3、高浓度盐有防腐败作用,菠萝相对吃起来更安全。

菠萝泡水后能放多长时间

 

菠萝用盐水泡多久最好

菠萝最好泡半个小时左右,不仅可以避免过敏事故的发生,还能够使菠萝的一部分有机酸分解在盐水里,使得菠萝的味道显得更甜。此外,菠萝中还含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的吸收,用食盐浸泡也会中和其酸性,减少可能对身体的危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