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黄瓜片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0 17:12

文章导读

干黄果是指晾晒好的黄瓜干,黄瓜干方便存储,吃起来口感也很好,在做菜之前应该事先泡发,最少要泡半个小时左右,要用热水泡发2到3次,清洗上面的一些尘土,这时候就可以制作了,能够做的菜品也比较多,比如说可以拌凉菜,可以炒肉,味道都不错,尤其是做成酸辣干黄瓜。

干黄瓜片怎么做好吃

 

黄瓜干怎么做好吃

主料干黄瓜两把

1、黄瓜干热水泡发2到3次(20分钟)

沥干、备用

2、锅中倒油,放入花椒、干辣椒(切断)爆香后,下泡发好的干黄瓜大火翻炒1-2分钟。

3、加适量盐、糖,翻炒。然后加少许生抽、陈醋,再均匀翻炒,最后出锅。

干黄瓜片怎么做好吃

 

做法二

主要原料:老黄瓜3根,盐少许,干辣椒2根,辣椒酱少许,清水少许。

制作方法:将黄瓜去瓤后涂抹上盐,暴晒2天,切段放入锅中炒制,放入干辣椒和辣椒酱,拌匀即可。

1.准备一些老黄瓜。

2.将黄瓜对半切开。

3.去瓤。

4.用盐将黄瓜全身都擦一下。

5.放在太阳下晒,第一天晒后。

6.再晒一天。

7.用水浸泡,洗干净。

8.切小段。

9.热锅冷油,将辣椒酱放入锅中爆香。

10.将黄瓜干倒入锅中煸炒,再加一勺自制辣椒酱。

11.稍微加点水焖煮一下。

12.出锅。

干黄瓜片怎么做好吃

 

生吃黄瓜能减肥吗

黄瓜的妙用有很多哟,不仅可以吃,还能用,美容护肤也用得上!可是对于生吃黄瓜能减肥,这样的用途又有多少可信度呢?妈网百科马上为大家揭晓!

实践证明,黄瓜是一种有效的'减肥食品',现代药理学研究认为,鲜黄瓜内还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黄瓜中还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黄瓜的热量很低,对于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合并肥胖症的糖尿病,是一种理想的食疗良蔬。黄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对胸热、利尿等有独特的功效,对除湿、滑肠、镇痛也有明显效果。另外黄瓜还可治疗烫伤、痱疮等。此外,黄瓜藤有良好的降压和降胆固醇的作用。

由此可见,想减肥的朋友可以吃一些黄瓜,黄瓜的热量比较低,从另外一方面来说就是能够帮助减肥哟。想要吃黄瓜减肥,那么可供选择的吃法就有很多了,有醋溜黄瓜、凉拌黄瓜、酸辣黄瓜条、黄瓜肉片、黄瓜榨汁等。有减肥专家就表示,生吃黄瓜减肥效果会比较好,但是妈网百科建议大家,选择生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还有要适量哦,因为生的东西吃多了可能会拉肚子。

另外,黄瓜还能帮助美白护肤,如果是皮肤不好的人可以选择利用黄瓜做一个最天然的美容哟,既实惠又很有效果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