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霸王花煲汤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0 16:50

文章导读

霸王花有很多其他的名字,比如说叫做剑花,叫做霸王鞭等等,霸王花有很好的保健身体的作用,用新鲜的霸王花来煲汤,喝起来香甜绵滑,有很好的清心润肺的作用,是广东地区很多市民比较喜欢的一种煲汤的食材,新鲜的霸王花煲汤的做法也非常的多,比如说可以做成霸王花猪骨汤等等。

新鲜霸王花煲汤做法

 

1、新鲜霸王花煲汤

霸王花(干):100克无花果(干):4个蜜枣:2个猪?肉:500克姜:3片南北杏:各一小撮水:8碗(3-4人份)

做法:

1. 霸王花用清水泡洗干净,沥干水份切段;

2. 洗净无花果、蜜枣和南北杏;

3. 猪?肉洗净,汆水切大块;

4. 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钟,转文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利尿,解毒生津,化痰止咳。

2、霸王花猪骨汤做法

食材:猪骨,霸王花,蜜枣,生姜,胡萝卜

1.基本配料就是猪骨霸王花和生姜蜜枣。也可以根据喜好加胡萝卜等等,反正是随意的汤品。

2.猪骨洗净,放在冷水里,中火烧开,骨头捞出,弃水不用。

新鲜霸王花煲汤做法

 

3.干霸王花在温水里浸软,滤干水分待用。

4.骨头用温水洗干净,放在锅里,加入足量水分和数片生姜,煲汤的时候不要中途加水,否则会有水味儿,影响味道。

5.飞水后的骨头仍旧会有浮沫出现,水快沸腾时守在锅边打去浮沫。

6.汤汁清澈后,放入泡软的霸王花和两粒洗净的蜜枣,煲两三个小时即可。

7.上桌前才放盐,汤汁清甜润口。霸王花口感我也蛮喜欢的。

8.霸王花蜜枣和猪骨煮汤,喜欢龙骨可惜在这儿只有中超才能买到

9.午餐霸王花猪骨汤(猪骨昨天啃没了满脸血)红三剁配米饭

功效

霸王花:润肺止咳、清热

胡萝卜:养肝明目、健脾、化痰止咳

新鲜霸王花煲汤做法

 

3、霸王花猪舌汤

原料: 猪舌1条,霸王花100g,南杏2汤匙,北 杏1茶匙,无花果4只,陈皮半只,盐3g。

烹制:

1、猪舌放开水中煮片刻后刮去薄膜, 再用盐搓擦干净,用开水烫一下后 洗净,切厚片。

2、霸王花用水浸泡软沥干,陈皮浸软 刮去瓤。

3、把陈皮用适量水煲滚后再把各料加 入,烧开后改小火,再煲3小时,下盐 调味。 功效: 清热润肺,润燥利肠。

4、霸王花冬瓜汤

原料:霸王花60g,冬瓜1000g,胡萝卜150g, 蜜枣4颗,鸡肉250g,盐3g,麻油5g。

烹制:

1、霸王花用水浸片刻,清冼干净;冬瓜 洗净后切厚块;胡萝卜洗净后去皮切 块;蜜枣洗净;把鸡肉块洗净,先用沸 水煮一下捞出来后再冲洗备用。

2紫砂煲中加水,放入霸王花、冬瓜、胡萝 卜、蜜枣和鸡肉,水滚后改小火煲约 2小时,下盐、麻油调味即成。

功效: 消肿止渴,解暑化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