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齿出血是什么情况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9 16:36

 

牙齿出血是一种常见的症状表现,牙齿对人们的生活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因此当牙齿异常的时候,也会对人体造成直接性的影响。牙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长期牙齿出血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这很可能是疾病在其中的作用,治疗也要究其原因对症下药,那牙齿出血是什么情况引起的呢?

牙齿出血是什么情况

 

1.刷牙不慎导致

日常生活中刷牙用力过猛,用的牙刷比较硬,是导致牙龈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牙龈是比较脆弱的部位,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防止伤害牙龈,导致出血。

2.进食不慎导致

日常生活中进食不慎容易导致牙龈出血,比如吃鱼的时候用鱼刺刺到,吃比较硬的坚果时刮破牙龈,这些都是容易导致牙龈出血的。

牙齿出血是什么情况

 

3.牙龈炎、牙周炎

不良的生活习惯,及不爱护好牙齿,导致牙齿滋生太多细菌,引起牙周组织炎症是牙龈出血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是牙龈炎、牙周炎导致的,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勤漱口,同时及时去医院检查吧。

牙齿出血是什么情况

 

4.疾病导致牙龈出血

疾病导致人体抵抗力低下,诱发牙龈炎症,凝血能力下降,常见的疾病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肝肾功能异常等。如果是因为牙结石的刺激导致了牙齿出血,那么就需要到医院去洗牙。清除掉牙齿表面的牙结石和牙菌斑之后,牙齿也会变得白一些。牙齿洁净无垢,牙龈问题才会减少,口腔才会更健康。

5.牙龈瘤

有牙龈瘤的患者在咀嚼东西的时候导致牙龈出血,主要原因是瘤体在咀嚼的时候碰撞食物导致破损出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