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筒骨怎么炖补钙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9 16:45

 

猪筒骨也就是猪大骨,这种骨头能够熬出味道鲜美的浓汤,汤中富含多种钙质,富含骨胶原蛋白,对于人体的调养是非常有好处的,能够发挥补钙的作用,在平时生活当中适当的吃一点猪筒骨炖的汤,养生保健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为了促进补钙的作用,可以在汤中稍微滴入几滴米醋,这样有助于钙质被身体吸收。

 

猪筒骨怎么炖补钙好

 

1、萝卜大骨汤

用料:白萝卜1个,猪筒子骨2根,生姜、盐、花椒、料酒、醋、香油、鸡精、葱花适当。

做法:

一、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备用。

二、筒子骨敲成段,用冷水洗洁净,而后放在开水里,加少量盐、料酒焯1-2分钟,把水面的浮沫撇掉,捞出筒子骨待用。

三、取一个煲加2/3净水进去,放到炉上用旺火烧开,把筒子骨和萝卜倒入煲里,加一小块的老姜(用刀侧面拍几下),花椒数粒,滴入几滴醋(好让骨头内的钙质更轻易溶入汤内),大火烧开后改用文火再炖1个半小时左右。

四、预备一个大碗,放少量葱花、盐、鸡精、香油,把汤盛进去就可以够了,大功乐成,香气扑鼻的萝卜大骨汤就做好了!

 

猪筒骨怎么炖补钙好

 

2、时蔬大骨汤

主料:大棒骨2根,甜玉米1个,火腿片几片,西兰花几棵,黑木耳少量。

辅料:盐3勺,糖少量。

做法:

一、锅里放凉水,把大棒骨放入焯去血沫,开锅后再煮2-3分钟,汤水都不要,棒骨捞出洗洁净。

二、重新放凉水,放入大棒骨,放入姜片,料酒,开锅煮开后,再恰当撇去浮沫。

三、放入火腿片,转小火,盖上锅盖,炖1个半小时。

四、1个半小时后,参加泡开的黑木耳,甜玉米段,改大火,让汤汁翻腾吧。这一步,你就会发觉汤汁会变得发白。

五、最后一分钟,参加西兰花,参加盐和糖调味。

 

猪筒骨怎么炖补钙好

 

3、熬大骨汤的小诀窍

一、煮骨头汤时加一小匙醋,可以使骨头中的磷、钙消融于汤中,并可保留汤中的维生素。

二、煮的时候半途万万不要加冷水,避免汤的温度忽然降落招致蛋白质和脂肪疾速凝集变性,影响养分和味道。

三、最佳是用冷水煮。假如刚开始就往锅里倒热水,肉的外表忽然遭到高温,肉的外层蛋白质就会即刻凝集,使得里外层蛋白质不可以充实地消融到汤里;此外,不要过早放盐,盐会使肉里含的水份很快跑出来,也会放慢蛋白质的凝集,影响汤的美味;葱、姜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适当就好,不然会影响汤汁自身的美味。

四、假如感觉骨头汤就如此喝太油腻,可以加点海带或者冬瓜、萝卜,就不会腻了。还可以将少许紫菜置于火上烤一下,而后撒入汤内,也可去除油腻。

五、在煮汤的历程中要留意撇去汤面上的浮末、浮油,不然最终煮出来汤会很难看。

六、另有,要想汤清、不污浊,必需用微火烧,使汤只开锅、不滚腾。由于大滚大开,会使汤里的蛋白质份子固结成很多红色颗粒,汤汁自然就污浊不清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