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叁怎么吃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9 16:22

 

海参是一种珍贵的海鲜,市场上常见的是干海参,我们买回后,吃时需要提前泡发,然后多用清水洗几遍防止有沙子硌牙。海参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而且脂肪含量较低,它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材,经常食用有补肾壮阳的功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海参怎么吃才更有营养。

海叁怎么吃有营养

 

海参的营养价值:

1、海参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较少的脂肪和胆固醇。

2、海参号称“精氨酸大富翁”。含有8种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其中精氨酸、赖氨酸含量最为丰富。

3、参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钙、钒、钠、硒、镁含量较高。海参所含的微量元素钒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运输,增强造血能力。

4、含有特殊的活性营养物质,海参酸性粘多糖,海参皂甙(海参素、海参毒素),海参脂质,海参胶蛋白,牛磺酸等。

海叁怎么吃有营养

 

海参的吃法:

1、人体每天到底能吸收多少海参中的营养物质?研究表明,正常人体每天可以吸收50克左右海参的营养,吃多了人体也吸收不了这些营养物质会随着人体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一只中等的(即食)海参大约的重量也在30~50克之内;如果大点的海参,一只会有100克以上重量。

每天吃海参的时候,要根据海参的规格和食用人数,安排。建议一人一天吃一只海参。如果遇到病人、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则需适当增加食用量。

2、哪样做法更好?蒸 ?炒?煮?因为海参实际上没有任何味道,人们喜欢给海参加上些味道,让海参既有营养又美味。实际上这些做法是对海参营养的破坏。回答这个问题必须要从海参营养结构和“天敌”说起。

海叁怎么吃有营养

 

据研究表明,海参和很多水果一样,海参80%的重要营养物质都在海参皮和刺上。

3、吃海参的最佳时间是什么?相信大家都知道人体对营养吸收最好的时间是早晨,一天三顿饭吃的最多的也应当在早晨。如果早上起床后喝杯温水,会加速人体一夜间肠道中“宿便”的排出,肠道也会更好的吸收早餐中的营养。

所以,每天早上起床喝杯温水,然后再食用海参会让营养更好地得到吸收。一日之计在于晨,食补海参也是在这个黄金时间。

注意事项

海参的天敌:油、阳光、化学物质。海参最怕的就是这三种物质,遇到这三种物质会加速海参的自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