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辅食西红柿该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1 16:50

文章导读

婴儿到了添加辅食的时候,父母们要懂得添加辅食的原则,比如要遵循由少到多的原则,宝宝的辅食一定要慢慢的增加,在添加辅食的过程中,宝宝的肠胃可能会出现不适,比如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有必要的话需要停止或者改变辅食,值得一提的是,西红柿是宝宝可以吃的辅食,那么如何把西红柿做给宝宝吃呢?

婴儿辅食西红柿该怎么做?

 

第一、宝宝辅食番茄汁怎么做

原料:新鲜番茄1只

做法:

1。将番茄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煮2~3分钟。

2。将煮熟的番茄去皮,切开,去籽,用汤勺挤压番茄肉使之流出汁水。

3。滤去残渣,将番茄汁盛入瓶中即可。

小贴士:番茄用开水烫后去皮去籽,切成丁加适量水煮,可得较多汁水。

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番茄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

番茄中就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而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具有明显的美容抗皱的效果。

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婴儿辅食西红柿该怎么做?

 

第二、西红柿泥

1、食材:

西红柿。

2、做法:

(1)西红柿放入开水中去皮,然后切成小块;

(2)将切好的西红柿放入锅中加水煮熟,然后捞出用勺子或研磨碗碾成泥即可。

(3)由于西红柿泥比较酸,推荐加到婴儿米粉中给宝宝食用。

婴儿辅食西红柿该怎么做?

 

第三、西红柿豆腐羹

1、食材:

西红柿、豆腐、淀粉。

2、做法:

(1)西红柿烫水去皮后切块,豆腐洗净后可以切碎一点;

(2)锅中加油,将西红柿放入锅中煸炒,直至出汁;

(3)然后加入清水煮开,之后倒入豆腐,继续煮开;

(4)加入淀粉勾芡后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