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康色扬酒庄:“震撼”的2017年份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4-21 16:56

摘要: 康色扬酒庄经理兼酿酒师马里勒·卡佐女士表达了她对2017年份的波美侯产区以及康色扬酒庄葡萄酒的看法。

ABSTRACT: Mrs. Marielle Cazaux, director and winemaker of Chateau La Conseillante, has expressed her opinions about the vintage 2017 in Pomerol and their wine of this year.

位于波尔多(Bordeaux)右岸(Right Bank)的波美侯(Pomerol)产区共拥有813公顷的葡萄园,种植了80%的梅洛(Merlot)、15%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以及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品种。作为世界上最优质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波美侯在2017年春季席卷波尔多的霜冻灾害中也未能幸免。

康色扬酒庄:“震撼”的2017年份

图片来源:Map France

而在并不大的波美侯,各个酒庄的受灾程度也是天壤之别——有的酒庄损失殆尽,有的却几乎毫发无伤。位于波美侯高地的几家酒庄——比如柏图斯酒庄(Petrus)和康色扬酒庄(Chateau La Conseillante)就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产量也和2016年差不多;相反,仅仅600米开外,在高地边缘与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交界的位置,霜冻时期的气温一度降到了1.5℃,那里的葡萄园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了利布尔纳(Libourne)附近的平原上,那里的葡萄农损失了超过70%的收成。康色扬酒庄经理兼酿酒师马里勒·卡佐(Marielle Cazaux)女士对此评论道:“每家酒庄的情况各有不同,因此2017年份的葡萄酒也是千差万别。”霜冻过后的另一个困难来自降雨——之前一直不足,但到了采收季却格外频繁。葡萄农们也不得不时刻保持警惕并且抓紧时间采收。马里勒·卡佐说:“和2016年相比,2017年的采收季也变得格外复杂,这也让各个酒庄要更多地依靠技术手段。9月9日下了30毫米的雨,为了让葡萄浆果里没有过多的水分,我们也就不得不多等了几天,直到14日左右才开始采收。”大雨之后的葡萄会由于毛细作用而吸收水分,导致浆果膨大,风味物质被稀释。对于比品丽珠提前一个月成熟的梅洛葡萄来说,那些遭受霜冻的酒庄需要在合适的天气条件下采收第一次抽芽后,在那些未经霜冻的芽上抽枝结出的葡萄。

康色扬酒庄:“震撼”的2017年份

图片来源:Travel Curious Often

在整个2017年,比2016年更多、更迟的降水带来了两个结果:葡萄酒的酒精度更低,口感则更加清爽——后者是更高的酸度带来的。马里勒·卡佐在提到康色扬酒庄2017年份的葡萄酒时说:“如果要我用一个词总结2017年份葡萄酒的话,那就是‘震撼’,因为它充满了力量与和谐。它唯一的缺点就是紧跟在2016年份之后,而它也并没有被埋没。这款酒十分成熟,单宁紧致有力。新橡木桶也没有给这款酒带来过分的影响。得益于单宁和酒体的平衡,这款酒的陈年潜力十分出色,能达到至少20年。”而在波美侯,有几家酒庄也已经推出了他们的2017年份期酒。这些酒有的充满了香料和紫罗兰的香气,是很有潜力的佳酿。看来,我们也有理由对2017年份的波美侯葡萄酒充满期待。(文/似兰斯馨)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2017年份波尔多期酒追踪专题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