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不能吃蛋清是为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1 16:50

文章导读

平时人们经常会吃鸡蛋,鸡蛋包括蛋黄和蛋清两部分,蛋黄就是最里面黄色的部分,蛋清是蛋黄外面呈胶状的那部分,蛋黄和蛋清不仅颜色和状态不一样,而且所含的营养区别很大,虽然蛋清的营养也很丰富,不过专家提醒,年龄非常小的婴儿最好不要吃蛋清,这是因为什么呢?

婴儿不能吃蛋清是为什么?

 

宝宝为什么不能吃鸡蛋清?

1、宝宝肠胃消化功能不完善

肠胃消化功能不完善的宝宝在吃优质的蛋白后不会完全消化,未消化的蛋白留在体内时,会引发有害细菌的繁殖,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伴有气体产生,进而造成宝宝腹部闷胀,疼痛等症状以及伴有臭气。

婴儿不能吃蛋清是为什么?

 

2、宝宝肾脏功能不完善

蛋黄以及宝宝的母乳或是配方奶粉中都含有维持宝宝生长发育的优质蛋白,量基本可以满足宝宝的需求,所以这时吃蛋清可能会导致蛋白过多,过多的蛋白将会通过肾脏排出体外,但这对肾脏解毒排泄功能较弱的宝宝来说无疑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婴儿不能吃蛋清是为什么?

 

3、吃蛋清需看宝宝体质

由于婴儿消化道粘膜屏障发育尚不完全,而蛋清中的蛋白分子较小,容易透过肠壁粘膜进入血液,引起过敏反应,如出现皮疹、腹泻等的症状发生。因此对于内脏及各系统发育不完善的宝宝来说建议只吃蛋黄不吃蛋清。

六个月宝宝能吃蛋黄吗?

新生命的诞生给每个家庭带来了无限的希望,全家人都恨不得把所有的关爱都给小宝宝。尤其是家里的老人特别希望宝宝赶紧长大,可以带宝宝尝尽人间美味。可是小婴儿不同于成人,辅食要慢慢加。那么六个月宝宝能吃蛋黄吗?吃蛋黄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来探讨一下这些问题。

宝宝从四个月开始,就可以从吃少量蛋黄开始,逐渐增加到一个整蛋黄了。蛋黄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品,可很多家庭在做蛋黄给宝宝吃时,不外乎水煮,把蛋黄剥出来,碾成泥,但无论碾成多细的泥,宝宝根本不消化,大便里很明显有颗粒。

在奶锅里加少量水。宝宝一次吃多少毫升奶,就加入多少毫升的水。把鸡蛋打入碗内,然后用勺子捞出蛋黄,因为蛋清的黏稠性,此时并不能彻底去掉挂在蛋黄上的蛋清。将捞出的蛋黄放入加了水的奶锅里,并划破蛋黄外面的膜,别小看这层透明的薄膜,就因为这层膜,所以宝宝才不消化。

划破蛋黄后,蛋黄液流出来,然后在水里涮涮蛋黄膜,用勺子捞出。如果还有剩余的蛋清在水里,会很清楚地显现出透明团状或条状,也很容易捞出。然后就可以开火煮蛋黄了,边煮边搅,待水煮沸即可,此时奶锅里便是黄灿灿的蛋黄水了。

把煮好的蛋黄水灌入奶瓶,混着奶粉摇匀,就可以喂宝宝了,当然也可以单独喂。待宝宝长到七八个月大时,就可以不再用这种方法挑出蛋黄膜了,那时宝宝的肠胃和消化功能增强,鸡蛋怎么做,宝宝基本上都能消化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