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皮螨虫有什么去除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1 16:45

文章导读

螨虫这种害虫会出现在生活的各个角落,比如会出现在床上等房间的很多地方,而且螨虫经常会寄生在人的身上,除了容易出现在皮肤上之外,头发上是非常容易出现螨虫的部位,而且螨虫出现在人的头皮上通常是感觉不到的,对着镜子也看不见,所以首先要学会判断,另外要懂得下列这些去除方法。

头皮螨虫有什么去除方法?

 

第一、高温、暴晒除螨

“三月不晒被,600万螨虫陪睡”,这并非耸人听闻,头螨并非只寄居在头发毛囊里,沾满头油的枕头,每天都和皮肤亲密接触的床上用品都会长满螨虫,螨虫怕热,60℃两三分钟就可杀死螨虫。用热水烫洗、暴晒、熨斗熨烫等方法可杀螨。每周,要用60℃的热水洗一次床上用品,就能杀死所有的螨虫,只要是晴天,就每天把被子枕头拿出去晒,不仅能杀死螨虫,睡觉时还有阳光的香味,真是太好了。

头皮螨虫有什么去除方法?

 

第二、洋葱汁、大蒜汁洗头

头螨寄居在毛囊深处,只在半夜熟睡的时候爬出来作祟,普通的洗头程序根本无法杀死它们。还好有洋葱和大蒜这两种天然除螨剂,每周用加入大蒜汁或者洋葱汁的温水洗两次头,大蒜和洋葱中的“大蒜素”就可以杀死螨虫,纯天然的偏方要长期使用才能看到效果,效果也会存在个体差异,如果使用了一段时间发现最对自己作用不大,还可以求助药物。

头皮螨虫有什么去除方法?

 

第三、硫磺皂除螨

硫磺皂除了不能用来洗头,身体其他部位尤其是面部、背部这些皮脂分泌水平较高的区域都可以使用硫磺皂来除螨,硫磺皂里的脂肪酸钠和硫磺能抑制皮脂分泌,是头螨的天敌,但是用硫磺皂洗头会伤头发,所以头部除螨不能使用硫磺皂。

脱发是一件麻烦事,但治疗脱发前要先搞清楚为何会脱发。只要不是脂溢性或遗传性的脱发,头螨引起的脱发是可以积极治疗的。

治疗和预防头螨,需要注意调节饮食,多吃清淡、少糖、少油、少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及锌元素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