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牛油果有什么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1 16:34

文章导读

牛油果是很多人比较喜欢的一种高级水果,它的营养价值比较好,能够促进消化,对女性来说还能够保护子宫,有美容养颜和瘦身健体的效果。当然也不是说所有的人都能够吃牛油果,在吃之前也应该了解一些禁忌的问题,过敏者尽量不要吃,如果是过度肥胖也应该不要吃,另外如果平时总是出现脾胃虚寒,也要少吃。

吃牛油果有什么禁忌

 

吃牛油果有什么禁忌

1、过敏者不可食用

牛油果是热带的水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蛋白都是植物蛋白,还含有部分异体蛋白,这种蛋白质对人体有刺激性,因此,过敏性体质的人不适合吃牛油果,以免出现过敏症。

2、肥胖者不宜多吃

牛油果有一定的减肥作用,但这种效果仅仅在少量食用时才会有效,牛油果毕竟属于高脂肪食物,在食用太多时果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会转化为脂肪囤积在体内,时间长了容易引起肥胖现象。

吃牛油果有什么禁忌

 

3、消化功能不佳者不宜多吃

牛油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大多属于植物蛋白,这种蛋白质不是很好消化,因此,消化功能欠佳的人不宜多吃,以免出现腹泻、腹胀等症。

4、牛油果不宜喝冷饮

牛油果含有丰富的脂肪成分,在水果中属于“油腻”食物,因此,不能和冷饮一起吃,也不能吃冰镇牛油果,避免引起腹泻。

5、牛油果不宜长期存放

牛油果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因此,不能长期存放,尤其是切开后的牛油果,在接触空气之后很快就会氧化变色,这种牛油果需在2小时内吃完,而后熟的牛油果在室温下仅仅能存放2~3天,就算放冰箱也不宜超过一周,需尽快食用,避免变质或营养价值流失严重。

吃牛油果有什么禁忌

 

吃牛油果有什么坏处

牛油果是水果中能量非常高的一种,如果长期大量食用会引起肥胖,过量摄入会成为诱发慢性病的因素。

牛油果是种与众不同的水果,含有的油脂比较多,不能一下吃太多。

保持身体健康的不二法则是平衡饮食,什么东西都适量地吃,这样才会营养均衡而不积累多余脂肪和热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