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除房间螨虫的简单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1 16:29

文章导读

螨虫是一种非常细小的动物,很多时候肉眼看不到,这种螨虫经常会出现在人的生活中,比如容易出现在人的身体上,另外容易出现在床上以及房间的其他地方,会给人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危害,比如出现在身上可能会导致炎性病变,出现在皮肤上会出现毛囊扩张等等,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去除房间里的螨虫呢?

去除房间螨虫的简单方法有哪些?

 

第一、室内保持通风

要保持室内的通风良好。这是因为尘螨喜欢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这样也可以很大程度上杀灭螨虫。每天早晨睡醒觉后一定要记住开窗,这样有利于通风,还可以将一晚的污浊空气排到室外。每天要做到数次开窗通风!

去除房间螨虫的简单方法有哪些?

 

第二、定期进行大扫除

针对一些特定的地方,比如说床下,或者是床角,这些地方容易积聚很多的尘土,还有一些过敏原,这样的地方要进行定期的清理,让这些尘螨,过敏原无处藏身。下面介绍下清理的方法,清扫床下的地方,可以选择用湿布缠到晾衣竿上,然后用晾衣杆进行清理灰尘,吸取尘土,建议是最好每隔3个星期进行一次大扫除,这样的效果会很好。

去除房间螨虫的简单方法有哪些?

 

第三、高温杀菌,轻放物品

其实也不能说是高温,这里的温度是相对的,一般的螨虫是需要在60摄氏度下,才能被完全杀灭,所以平时卧具的清洗要用温度稍微高的水进行擦洗,建议用56摄氏度以上的温度;然后放置物品的时候要轻放,这样可以避免螨害物质悬浮。

第四、拉链紧闭隔离螨虫

一般的说,枕头、被褥都是有被褥套,这时候应该将拉链拉紧后使用。这样做的原因是隔离作用,当然,这样的效果不是很好,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有些尘螨及尘螨过敏原是无法穿透隔离材料,但是仍然会有一些过敏原,螨虫会透过材料的,通过这种方法可以达到控制尘螨的目的。

第五、除螨吸尘器,紫外杀菌

利用除螨吸尘器,可以有效吸出被褥、床垫、枕头、毛绒摆饰内的螨虫及螨虫尸体,目前网上有卖的除螨吸尘器不但有吸的功能,它的探头可以边拍打边吸,另外某些吸尘器加装了紫外线灯头,在几秒钟内可以迅速杀菌,效果非常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