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酱鸡爪子做法是怎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1 16:29

文章导读

东北酱鸡爪是非常有名的小吃,对于许多北方的朋友来说也是比较钟爱这样的小吃。酱鸡爪的做法其实也不会很复杂,大家在家中也是可以自行制作的,只要注意好酱料的搭配,做出来的鸡爪也是非常美味的。在制作酱鸡爪的时候,需要清洗好鸡爪上的污垢。

东北酱鸡爪子做法是怎样的?

 

酱鸡爪的做法

这道地道的大众菜肴做法相当简单,不过要吃到东北味,得仔细学起来了!

材料:鸡爪500g

配料和调味料:姜、葱、老抽、油、桂皮、黄豆酱、白糖、盐、鸡精适量

做法

1、鸡爪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锅中放入少许玉米油,油热后先将姜片、葱段、大料、桂皮炒香

3、然后加入鸡爪翻炒,加入适量的老抽和黄豆酱翻炒上色,然后加入少量的白糖、鸡精

4、最后再加入适量的水,没过鸡爪为宜大火炖开锅,转中火慢炖

5、、待汤汁浓稠时即可出锅

东北酱鸡爪子做法是怎样的?

 

鸡爪的营养价值

鸡爪看上去没有什么可食之处,但其实营养价值颇高,富含的胶原蛋白有“骨中之骨,肉中之肉,肤中之肤”之说,是人体中所需的硬胶原蛋白,对维护骨骼的强健有很好的作用。 富含脂肪,维持体温和保护内脏;提供必需脂肪酸;促进这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增加饱腹感。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 ,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孕妇能吃酱鸡爪吗?

鸡爪的营养丰富,那么孕妇能吃酱鸡爪吗?从酱鸡爪的制作来看,还是相对健康的,而且营养丰富,有一定的实用价值。但是选择材料的时候要慎重,因为孕妇食用了含有激素的鸡,会导致回奶、过度肥胖;未成年人还会导致性早熟。所以一定要注意食用的量,不能吃太多。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鸡爪很多都是加工好的袋装小吃,孕妇尽量不要食用这类腌制食品,因为它添加的化学成分颇多。如果实在想解馋,吃鸡爪,最好是自制的、现做的,这样会比较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