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皮蛋汤能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1 16:38

文章导读

黄瓜皮蛋汤有一定的减肥的作用,这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养生保健汤,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喝一碗有很好的消暑的作用,具有促进食欲的效果,我们知道黄瓜的脂肪含量非常的低,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有清凉利尿的效果,和皮蛋在一起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黄瓜皮蛋汤能减肥吗

 

黄瓜皮蛋汤能减肥吗

黄瓜具有清热、解渴、利尿的功效,而皮蛋则有解疮毒、痘毒的作用,所以此汤清热解毒,适合夏季食用,但因皮蛋碱性过大,所以食用不可过量搜索。

黄瓜含糖类、甙类、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及铁等成分;皮蛋又名松花蛋、变蛋、彩蛋、碱蛋、泥蛋。皮蛋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钙、磷、铁、尼克酸等;是用石灰等原料腌制后的蛋类食品,因蛋白中常有松针状的结晶或花纹而得名。它是我国传统的风味蛋制品,不仅为国内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在国际市场上也享有盛名。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同时还有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适用人群:火旺者最宜;少儿、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肾疾病患者少食。

黄瓜皮蛋汤能减肥吗

 

黄瓜皮蛋汤做法

做法:

1.黄瓜一个,切厚片;香葱一棵,切碎;汤一大碗(煮过肉的汤或骨头汤都很好,如果实在没有汤,那就用水,同时须放鸡精)

2.将皮蛋块逐一薄薄地扑上一层干淀粉。

3.将锅置火上放油烧七、八成热,将皮蛋块放锅中略炸后捞出沥干油。

4.装盘后待用。为了拍照,所以我这次炸得稍老了一点点,一般只过一下油,把淀粉炸熟就可以了。

5.将干净的锅置火上,倒入鲜汤、盐烧沸后下黄瓜片、皮蛋块。

黄瓜皮蛋汤能减肥吗

 

以上就是黄瓜皮蛋汤的功效以及详细的做法步骤了,是不是简单易懂呢,此款汤特别适合火气旺盛的人群,加上烈日炎炎,在工地等一些在高温度下工作的工作者,回家后可以试着喝黄瓜皮蛋汤哦,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的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