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辅食鱼汤该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1 16:42

文章导读

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父母们经常会出现困惑,虽然现在生活中美食非常多,但是不知道宝宝可以吃什么,实际上,很多食物宝宝都是可以吃的,吃的方法和成年人的不同,要把普通的食物做成更容易消化的辅食给宝宝吃,比如父母们可以做鱼汤给宝宝吃,下面介绍几种做法。

婴儿辅食鱼汤该怎么做?

 

第一、宝宝辅食推荐:豆腐鲫鱼汤

原料:鲫鱼,豆腐,西红柿,白萝卜

辅料:姜,食用油,食盐,葱,清水

1.先处理新鲜的鲫鱼,将里外清洗干净,从尾巴逆着用刀把鱼鳞刮去,肚子里的那层黑膜去除。

2.将姜切片备用并将锅子预热,放入好靓植物油,再放入姜煸香。

3.放入鲫鱼两面煎黄。

4.一次加足开水,没过鲫鱼,加盐,盖上盖子煮10分钟。

5.把豆腐,西红柿切小方块,水萝卜切片,小葱切长段。

6.鲫鱼煮10分钟以后汤色浓白了,放入水豆腐和萝卜片同煮3分钟,再放入西红柿同煮3分钟。

7.起锅前放入葱段,装盘即可。

婴儿辅食鱼汤该怎么做?

 

第二、鱼汤、肉汤的营养更易吸收

专家表示,鱼肉的清汤中含有少量可溶性蛋白质、多种氨基酸、鲜味肽、肌酸、肉碱等小分子含氮物,还有钾元素和可溶性的B族维生素,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宝宝辅食可以直接添加鸡汤、肉汤等汤品,也可以用肉汤熬粥。

婴儿辅食鱼汤该怎么做?

 

第三、宝宝辅食不能只喝汤,还得吃肉

刚开始添加辅食时,可以只给宝宝喝汤或者用汤熬粥,但随着宝宝长大,就不能只喝汤不吃肉了。因为宝宝的成长发育需要补充血红素铁和更多的蛋白质,但汤中含铁很少,不能预防婴儿贫血,蛋白质含量也偏低,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因此,不能给宝宝只喝汤,正确的做法是将肉剁成肉糜,让宝宝开始吃肉,由少到多,由肉糜到肉末,培养宝宝消化固体食物的能力。随着宝宝牙齿萌出,逐渐过渡到吃煮软的肉块,易训练宝宝的咀嚼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