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部皮肤分为几种类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1 16:35

文章导读

我们脸部的皮肤是完全暴露在外面的,整体接受着风吹日晒,所以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注重对脸部皮肤的保养,当我们在选择脸部的护肤品时,一定要先清楚直接脸部的皮肤属于什么类型的,只要根据自己脸部皮肤的类型,选对了护肤品,才会在保养皮肤的时候事半功倍,受到最好的效果。

面部皮肤分为几种类型

 

一、按照皮肤角质层含水量和油脂分泌

1.中性皮肤。

这类皮肤角质含水量正常,一般在百分之十到二十之间,皮脂分泌适中,皮肤紧致,有弹性,表面光滑润泽,细腻,是标准的健康美丽皮肤。

面部皮肤分为几种类型

 

2.干性皮肤。

角质层水分含量较低,低于百分之十,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拖鞋,细腻,无光泽,肤色晦暗,易出现细小皱纹,色素沉着。

3.油性皮肤。

这类皮肤角质含水量正常或偏低,皮脂分泌旺盛,皮肤表面有你,有光泽,毛孔粗大,易发生痤疮,毛囊炎。

4.混合型皮肤。

一般指面部T区为油性皮肤,两家为干性或中性皮肤。

面部皮肤分为几种类型

 

二、按照皮肤敏感度

1.不敏感。

皮肤对外界刺激无反应,乳酸测试0分。

2.轻度敏感。

皮肤对外界刺激敏感,可耐受,短期自愈。乳酸刺激测试1分。

3.中度敏感。

皮肤对外界刺激敏感,不易耐受,短期不自语,但很少发生湿疹等变态反应性疾病。乳酸刺激实验2分。

4.高度敏感。

皮肤对外界刺激反应明显,很容易发生接触性皮炎,湿疹等变态反应性疾病。乳酸刺激实验3分。

三、按照皮肤色素

1.无色素沉着。

面部肤色均匀,无明显色素沉着斑。

2.轻度色素沉着。

色素沉着少于面部的四分之一,呈现浅褐色,炎症及外伤后不易留色素沉着。

3.中度色素沉着。

色素沉着大于面部的四分之一小雨三分之一,呈现褐色,炎症及外伤可留色素沉着,消失较慢。

4.重度色素沉着

色素沉着面积大于面部三分之一,呈现深褐色,炎症及外伤易留色素沉淀且不易消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