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切鸡酱料调法是怎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1 16:32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白切鸡是非常喜爱的,因为白切鸡其实更能吃到鸡的味道,如果沾上对应的酱料,还可以丰富肉香的味道。白切鸡酱料的做法是有很多种的,比如常见的有姜蒜葱味料、蒜泥汁味料、蒜泥香菜料等等,这些酱汁都是比较常见的做法,和白切鸡的搭配都是非常好的。

白切鸡酱料调法是怎样的?

 

白斩鸡又名'白斩鸡'。白斩鸡是粤菜鸡肴中最普通的一种,属浸鸡类,以其制作简易,刚熟不烂,不加配料且保持原味为特点。白斩鸡是两广非常出名的家常菜,除广东外,在广西全境各地都非常流行,更是农村红白喜事中不可少的菜。

如今,粤菜厨坛中,鸡的菜式有200余款之多,而最为人常食不厌的正是白斩鸡,原质原味,皮爽肉滑,大筵小席皆宜,深受食家青睐。

白斩鸡蘸料的做法大全

姜蒜葱味料

材料:姜20g、蒜20g、葱1棵、油适量、酱油适量

做法

1、姜去皮刨丝(也可以用沙姜) 蒜头去皮剁成幼粒 葱切细粒。

2、酱油倒在碗里。

3、锅热下油 爆香姜蒜。

4、姜蒜微黄时加入葱花,关火翻炒。

5、葱花炒至软,捞起放入到酱油里,搅拌均匀。

6、分成小碟,人手一份。

白切鸡酱料调法是怎样的?

 

蒜油蘸料

材料:蒜茸2汤匙(30g)、香菜碎1茶匙(5g)、大葱花1茶匙(5g)、熟芝麻2茶匙(10g)、盐1/2茶匙(3g)、花椒油1茶匙(5ml)、香油1汤匙(15ml)、水1汤匙(15ml)

做法

将所有用料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蒜泥汁味料

材料:蒜泥2勺,老抽(或生抽)、葱白、醋、胡椒粉、白糖、麻油和姜汁、味精各适量。

做法

蒜泥中调入老抽(或生抽)、葱白、醋、胡椒粉、白糖、麻油和姜汁、味精即可。

沙姜蒜味料

材料:红葱头、沙姜末、蒜蓉末1勺,食盐适量,花生油2勺。

白切鸡酱料调法是怎样的?

 

做法

1、将沙姜切成末,蒜切成蒜蓉,红葱头剁成蓉。

2、沙姜末、蒜蓉调匀,把花生油烧热倒入。

3、翻炒,待香味飘出后,再拌入食盐即可。

蒜泥香菜料

材料:蒜茸30克、香菜(芫荽)末5克、酱油、醋、麻油、味精各少许。

做法

1、蒜茸、香菜(芫荽)末拌匀,放入盐一小勺调至淡味。

2、加酱油、醋、麻油、味精调成即可。

友情提示:也可不放香菜(芫荽)末,做成纯粹的蒜泥味汁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