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密斯拉菲特酒庄:2017,白葡萄酒的丰年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4-10 10:41

摘要: 史密斯拉菲特酒庄的庄主夫人弗洛伦斯·卡迪亚德采访中发表了她对佩萨克-雷奥良产区2017年份的看法。

ABSTRACT: Florence Cathiard, wife of the Chateau Smith Haut Lafitte’s owner, has voiced her opinion about the vintage 2017 of Pessac-Leognan.

近日,史密斯拉菲特酒庄(Chateau Smith Haut Lafitte)的庄主夫人弗洛伦斯·卡迪亚德(Florence Cathiard)在接受采访时,发表了她对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产区2017年份的看法。

史密斯拉菲特酒庄:2017,白葡萄酒的丰年

图片来源:Le Figaro Vin

问:佩萨克-雷奥良产区2017年的气候有什么特点呢?

答:冬天寒冷而且干燥,葡萄发芽比较早。这是理想的天气条件,我们也很高兴。4月27日,霜冻期到来,各个酒庄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问:哪些酒庄受霜冻影响最严重呢?

答:格拉夫列级庄(Crus Classes de Graves)一般都有悠久的历史,所以霜冻对它们的影响比较小,而那些比较年轻的酒庄受到的影响则更大。

问:葡萄采收季进行得如何?

雨水让红葡萄的采收季变得更麻烦了。不过幸亏我们离波尔多(Bordeaux)很近,可以找到更多的采收工人。9月29日,我们赶在十月更大的雨到来之前结束了红葡萄的采收。

因为这个夏天很棒,所以白葡萄的采收得以提前进行。9月9日,我们在开始下雨之前就完成了。

问:这是今年白葡萄酒质量较高的原因吗?

答:对,算是一部分原因吧。今年我们的白葡萄长得很好,产区里的其他酒庄也是。骑士酒庄(Domaine de Chevalier)、克莱蒙教皇堡(Chateau Pape Clement)以及侯伯王庄园(Chateau Haut-Brion)也都酿出了很好的白葡萄酒。

问:您怎么评价贵酒庄2017年份的红葡萄酒呢?

答:这是一款经典而优雅的波尔多葡萄酒,以果香为主,回味悠长。这也是我们与新世界葡萄酒的不同之处。

问:和之前的年份相比,您觉得2017年份怎么样?

答:(2017年份)比2014年要好,但达不到2015年或2016年的巅峰水平。不过虽不中亦不远矣,那些认真酿酒的酒庄还是酿出了好酒的。逢“7”年份差的传说也不成立了,因为2007年就是一个很棒的年份,2017年则更好。和2016年份相比,(2017年份的)陈年潜力没有那么好,却也是好酒。即使有人可能会在产量稀少上做文章,但毫无疑问,(2017年份的)价格会比前几个年份要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