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佛系养娃”究竟是种什么心态?第一批90后妈妈是这样吗?

生活 家有宝宝网 2018-04-10 10:32

这两天,土豆家的宝贝被带出去玩了,每天下班回到家,清清静静的。原本计划着,可以和大叔两个人缠缠绵绵找找初恋的感觉,可是娃不在家,始终感觉少了点啥。初恋的感觉是找不到了,我还是默默的拿起手机刷微博刷剧去吧。

在刷微博的时候,突然发现热门话题中有个#第一批90已经出家了#!作为实打实的第一批九零后,我的内心第一个想法是:难道迫于生活压力,90后都出家了?还在为自己的坚强暗自鼓掌!不过等我细细看下去,才发现原来人家说的是一种“佛系”人生态度。这觉悟!

“佛系养娃”究竟是种什么心态?第一批90后妈妈是这样吗?


佛系,意思大抵就是一种“可有可无,不争不抢,不求输赢”的觉悟。有人说这是什么生活态度,明明是为自己在高压之下找的借口,就是一种“丧”!我却不同意,对比了下自己的生活态度,我早已遁入空门,是佛系人生的代表。再往后看,真的就有“佛系养娃”的说法!这与我的个人养娃态度简直是不谋而合,今天土豆就跟大家讲讲自己的“佛系养娃”。
佛系养娃之吃

 

“佛系养娃”究竟是种什么心态?第一批90后妈妈是这样吗?


还记得在孕期的时候,七大姑八大姨看着我胸前都是摇摇头:这胸这么小,不会有奶的,以后孩子肯定只有吃奶粉了吧?那时候自己也不懂,奶水跟胸的大小无关。暗自伤神了几天,然后就默默的告诉自己:没事儿,没奶就没奶呗,奶粉不是也营养全面?随便吧。

生了孩子之后的第三天,奶水就慢慢的充盈起来了,没错儿,我家孩子纯母乳到半岁!也许这就是书上所说的:想要奶水好,妈妈的心情很重要?

“佛系养娃”究竟是种什么心态?第一批90后妈妈是这样吗?


再说辅食,朋友家的小公举从添加辅食开始就是吃的进口米粉、代购肉松,而我家孩子,吃的就是自己熬的米糊糊,搅拌机随便搅拌两下的肉沫沫,一般二十分钟就准备好了;零食,闺蜜家的王子吃的都是进口溶豆豆、进口手指饼干,就连磨牙饼干都是几百一袋的,而我家孩子,没有其他零食吃,只有我吃苹果时候顺手切下的一小条,我吃香蕉的时候顺便喂点……

其实幼儿吃的东西最重要的就是健康,国外代购的东西不一定就适合自家宝贝的成长节奏以及营养需求,相反还存在着质量风险。不管是宝宝的辅食还是零食,我们没必要追求所谓的进口品质,只要看准成分含量,来源,注意食物搭配,轻轻松松就搞定。佛系养娃之穿

 

“佛系养娃”究竟是种什么心态?第一批90后妈妈是这样吗?


说完了吃,我们再来看看穿!从2017年来,每每说到孩子的吃穿问题,好像都免不了要提到李湘家的小公主。不管在什么场合,小公主的穿着都是名牌傍身,一次穿的一身衣服可能就足够我们普通人家孩子一年的衣服还不止!可是,能怎么办?你指责人家不该这么打扮孩子,会影响身心成长,可是你却忽略了王诗龄会画画、会写字,讲礼貌有修养!她穿衣服多贵,那是因为爹妈有那份心那份力气去养,并且能教养的不错。

不记得是在那里看到过一则新闻:为了能将自己的女儿养成公主,母亲不惜一切的为女儿买名牌,可是自己穿的是十几块的地摊货,吃的是咸菜就稀饭,值得么?

“佛系养娃”究竟是种什么心态?第一批90后妈妈是这样吗?


我们家孩子穿的衣服亲戚朋友送一些,管他符不符合自己的审美,反正孩子小还不太懂,将就着穿一季;我自己再去一般的孕婴店或是童装店,挑一些不影响美观又舒适的衣服就搞定,甚至有时候逛淘宝的时候,顺便看看几十块一整套,质量还挺好。孩子穿什么,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孩子穿着舒服就好。佛系养娃之用

 

“佛系养娃”究竟是种什么心态?第一批90后妈妈是这样吗?


随随便便走进一家婴儿店,拿起一件婴幼儿物品,都是几百块!所以,有句话叫:唯宝宝和女人的钱最好赚。任何父母尤其是妈,对于孩子都是舍得的,样样都想给宝宝最好的。

前几天,预产期临近的好朋友问我,婴儿车怎么选,我随口就说了句,看着合眼缘就行。她笑着说:你当这是相亲呐?然后发过来一张图片,问我:哪个好看?说是这个车子避震效果不错,贝嫂和好多明星都用哦。

“佛系养娃”究竟是种什么心态?第一批90后妈妈是这样吗?


嗯,看完,我默默的回了句:面子好看。再回头看了看咱家放在角落里的几百块婴儿车,吹了下灰,考虑着能不能在二手市场卖了!

问完了推车,她又开始说还要买奶瓶、、吸管杯、学饮杯、漱口杯,问我5K预算够么?Excuse me?喂,朋友,醒醒醒醒,你娃还没出生呢!

总之,我家里用的就是一般的贝亲啊什么的,好用不贵,还不用这里比较来那里比较去的。费神!不过,尿不湿和奶粉上,还是严格把关的,毕竟一个关乎身体健康,一个关乎宝宝长大后的性福生活。佛系养娃之行

 

“佛系养娃”究竟是种什么心态?第一批90后妈妈是这样吗?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大概意思就是对于自己的孩子,爱他就要带他看完整个地球!现实生活中,卖掉房子陪着孩子来一次环球之旅的也多。我就想问问,几个月大或者几岁的孩子,你带他看尽了整个地球,有啥用? 大不了就是,在以后的青春时代可以牛逼的拿出来显摆显摆。相信大家也还记得这样子的一条新闻:两岁孩子因为考幼儿园的培优班报太多,导致脱发秃顶!我只想说:多么愚蠢的家长!

我家孩子,从出生到现在,大多数时候是在楼下的小区,跟差不多大的孩子滑滑梯、捉迷藏、抢玩具、玩车子等等。周末的时候,我会尽量带着他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去市区附近的自然景点逛逛,目的是为了别让他忘了爸爸妈妈的存在。

“佛系养娃”究竟是种什么心态?第一批90后妈妈是这样吗?


比起动辄上百上千的所谓益智玩具、早教班、游乐场,我更愿意天气晴好的时候,带着他在小区附近的工地上玩泥巴(当然,是绝对保证了人身安全哈)或者是马路的花坛找小蜗牛,他玩儿得不亦乐乎的同时也满足了亲近自然。给他最真的童年,何乐而不为?

自从有了娃,我看很多人就没了自己。娃的鞋、衣服用最好的,自己却只是凑合就行;娃要吃的精致营养,自己却泡面家常;娃的推车要最好的,玩具要最好的,幼儿园要上双语的,不然都显示不出档次……甚至以一种观点觉得从出生起点不一样,娃的人生就会大逆转!所以经常我会在妈妈群里,听到不少妈妈的抱怨“孩子的辅食机好贵啊”“宝宝的一辆推车都要我一个月工资了,好累”“双语幼儿园,好贵,但我们必须上啊,因为那里起点高啊”“省了一年的工资,现在可以勉强的带娃去北欧了”都说好累,可是谁让你们这么累的?娃可不会背这个锅!

“佛系养娃”究竟是种什么心态?第一批90后妈妈是这样吗?


我承认起点不一样,孩子的未来可能是不一样。但这个起点,是建立在良性的家庭环境和教养环境之上的。

孩子的吃穿住用行,我们不能马虎,但也不能超过了自己的能力范围。抱着佛系养娃的态度,带孩子和养孩子其实就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了。所以,土豆想告诉所有的爸爸妈妈,抱着佛系养娃的态度来养娃吧。给自己减减压,也还孩子一片纯粹美好的天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