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始懂了妈妈那句:等你有了孩子就知道了!

生活 家有宝宝网 2018-04-10 10:30

在青春年华里,总是抱怨妈妈不该因为早饭打断自己的睡眠;也总是不理解为什么冬天一定要我穿秋裤;甚至在离别的车站,也不理解妈妈隐忍的泪水;旅行途中,妈妈的连环call……问起的时候,妈妈总是说“等你有了孩子就知道了!”

开始懂了妈妈那句:等你有了孩子就知道了!

我想我现在真的开始懂了!一、无时无刻的担心


就想不通了,妈妈怎么就有那么多的担心。吃饭怕吃的不营养,穿衣怕不暖和,睡觉都怕盖不好被子。从小念叨到结婚,嫁人。有了孩子以后想通了!这份担心,如果要加个范畴,加个期限。对不起,没有!

第一次离开妈妈,宝宝眼里都是新奇的世界,而妈妈的心里眼里都是宝宝。怕宝宝碰着磕着,热着冷着,胀着饿着,总之,眼睛里全是宝宝。

开始懂了妈妈那句:等你有了孩子就知道了!

二、宝宝一回家,妈妈就开始各种忙活


在家上学的时候还好,自从上了大学,好不容易能在国庆,假期回个家。就想和妈妈坐在一起看看电视,聊聊最近发生的事情。可是,完全不可能,她多忙啊!

一早开始准备早饭,看看时间才6点啊;每天中午变着花样的准备午餐,你绝对找不到一个昨天的菜,一个国庆,活生生得把陶子一个周没吃晚餐减掉的膘又贴上了;晚上刚吃完,紧接着是夜宵。就随便吃点不就行了嘛。现在有了自己的宝宝,我不再抱怨妈妈了。

因为在宝宝离开了四个月回来我身边时,我几乎也是一大早起来,准备稀饭,准备面条,煎蛋啥的;大中午更是恨不得把菜谱上的辅食都做出来;晚上更不能将就啦,吃完饭才有时间陪着他去楼下逛逛……

开始懂了妈妈那句:等你有了孩子就知道了!

三、对宝宝,不随便


比如生病。自己生病了,不就是一个感冒嘛,值得那么大惊小怪嘛。水啊,药啊,没完没了的。现在我会经常打电话问问爸爸妈妈的身体情况。

原来宝宝生病了,妈妈才是最难受的那一个。她一直说的那句“我能代替你就好了”是真的!妈妈无所不能。

记忆中,包括现在,陶子都觉得妈妈能搞定所有事情。第二天表演穿的裙子,妈妈会晚上就放到床头;带的饭菜永远是班里最好吃的……觉得反正自己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现在的我,又何尝不是妈妈的复制粘贴。

哪有那么多的做不到,不过是因为还没有带宝宝而已,因为宝宝绝对会逼出你的极限。没结婚的你肯定想象不到自己有一天真的可以一手抱着宝宝,一手拎着买来的菜,然后爬六楼回家。

开始懂了妈妈那句:等你有了孩子就知道了!

四、结婚那天


还记得妈妈的双眼在我出门的那一刻,不止是红了,是泪流满面。我还说了一句至今都无法原谅自己的话:“哎呀,我又不是不回来了,又不是就不是你女儿了。”现在想想,真的很想抽自己两耳刮子!

本以为这个话题离我和儿子还很遥远,竟不想有一天被闺蜜点燃了:“你说,当你看着你儿子结婚的时候……”后面的话,都没有听进去,只是愣住了。光是想想,我已经快哭了!

即便宝宝不是真正离开妈妈身边,但那一刻,心中还是五味杂陈。至于具体会是怎么样的,我现在还无法完全体会到。

开始懂了妈妈那句:等你有了孩子就知道了!

五、生孩子


曾经看电视剧里,经常吐槽演员的演技夸张,尤其是产妇分娩的那个场景。可自从自己生了宝宝后,就更加吐槽他们的演技了:“明明就比这夸张一百倍好嘛!”没生过的人绝对不要随随便便评价分娩时候的演技。六、妈妈一个人的家务


原来陶子觉得不就是干个家务嘛,多大点事啊,一个人就能搞定啊。所以看着忙着团团转的妈妈,还要嫌弃她挡住了我看电视!现在的我一刻都见不得大叔闲着,一个家的家务就得一家人干,凭什么我就得伺候你们啊!

“等你有了孩子你就知道了”,这句话不止是妈妈的随口一说,而是来自生活的体验。有了自己的宝宝,我现在终于懂得了如何做一个妈妈,懂得了做妈妈的辛苦,更懂得了妈妈那句“等你有了孩子你就知道了”背后的爱。


本文为家有宝宝网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