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山竹功效作用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0 16:20

 

山竹是一种非常美味的水果,这种水果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常见。而且还带动了野山竹的走俏。野山竹不同于普通山竹,这种山竹果子略小,而且口感较酸,食用性有所降低。但是用野山竹来保健养生却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下面就来看看野山竹功效作用有哪些的讲解吧。

野山竹功效作用有哪些呢?

 

木竹子为藤黄科植物木竹子和岭南山竹子的果实。分布广西、广东、海南等地。味甘,性凉。归脾经。具有清热,生津的功效。治疗胃热津伤,呕吐,口渴,肺热气逆,咳嗽不止等病症。

木竹子果实水分含量较高;粗蛋白质和粗脂肪含量较低。与杨梅果实营养成分比较,其水分、粗蛋白和总糖含量均稍低于杨梅,粗脂肪和总酸含量较杨梅高,分别为杨梅的6倍和1.8~2.5倍。研究发现,糖酸比8~20为酸甜适度,而木竹子果实糖酸比为 ,远低于酸甜适度范围的最低值,说明木竹子果实口味偏酸,不适合鲜食,但其总糖、总酸含量较高,可作为制作天然饮料和保健食品的原材料。

野山竹功效作用有哪些呢?

 

1.《食物本草》:“主清热,利百脉,通调水脏,止渴生津,解暑,消酒。治吐逆不食,关格闭拒不通,脾虚下陷,肛门坠脱不敛。清热,凉大肠,去积血,利耳目,治咳逆上气。”

2.《广西中草药》:“消炎止痛,收敛生肌。治烧伤、烫伤、湿疹,口腔炎,牙周炎,痈疮溃烂山竹子果核或树皮粉末撒患处。”“治铁砂入肉不出:山竹子鲜果捣烂敷患处。”

野山竹功效作用有哪些呢?

 

以上就是对于野山竹功效作用有哪些的讲解了,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这种山竹子的果子虽然味道果酸,但是只要稍微处理一下还是非常美味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