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煲瘦肉汤功效作用及做法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0 17:34

 

养生保健是当中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活动,因为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以后人们将越来越多的精力注入对自己身体的关注当中。因此,保健养生便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而食用一些具有保健养生功效的食物是最合适的做法,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苹果煲瘦肉汤功效作用及做法有哪些吧。

苹果煲瘦肉汤功效作用及做法有哪些呢?

 

苹果为性味温和的水果,以它入汤起了滋阴润燥的功效。雪耳的作用亦是滋阴润燥,再加上枸杞益气补血三者结合在时下秋初燥时使用是最适合的材料。

功效:滋阴润燥、补益气血。适合经期妇女及产后妇女等需要补血人群。

苹果煲瘦肉汤功效作用及做法有哪些呢?

 

做法一

1、无花果洗净;苹果去皮洗净,切厚块,切去苹果心。

2、银耳用清水浸至发大,洗净,放落滚水中高火3分钟,捞起过冷河。

3、猪爪放入滚水中,高火3分钟,取出过冷河。

4、把适量清水高火6分钟至滚,放入猪爪、苹果、无花果、银耳,中火4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

做法二

1、猪瘦肉(200g)洗净切成适中的块用滚水氽烫后待用,苹果(1个)洗净去核(不去皮)也切成块。

2、将氽烫过的猪瘦肉块、苹果块和南北杏(15g)放入汤煲中,加入适量水

3、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煲制2小时即可。

苹果煲瘦肉汤功效作用及做法有哪些呢?

 

做法三:

苹果2~3个,雪耳20克,枸杞1克,蜜枣4个,猪瘦肉500克,生姜3片。烹制:苹果连皮洗净,切4片去心;雪耳浸泡撕为小朵;各药材洗净,蜜枣去核;猪瘦肉洗净,不刀切。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为3~4人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