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科疾病护理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0 16:19

 

在日常生活中骨骼疾病对于很多人来说十分熟悉,患有骨骼疾病容易影响到正常活动,而且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损伤,而骨科疾病的护理十分关键,一般情况下可以缓解患者的疼痛,同时也要把患病部位尽量太高可以减少疼痛,平时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止痛药物。

骨科疾病护理有哪些?

 

【骨折病人护理要点】

1、针对病人异常心理状态,及时进行疏导。

2、骨折病人先固定,后搬动。

3、如伴有休克发生,先行抗休克治疗,再处理骨折。

4、四肢损伤,抬高患肢,并注意观察患肢远端动脉搏动、血管充盈度、皮肤颜色及温度、疼痛及肿胀等。

5、因骨折而造成病人的剧烈疼痛,遵医嘱尽快给予镇痛药物。

6、保守治疗的病人,应注重骨折部位固定效果的观察。

骨科疾病护理有哪些?

 

【手术护理】

1、术前护理

(1)脊柱及腰以下各关节手术的病人,术前训练床上排大、小便。

(2)手术区域的皮肤应在术前24小时开始准备,皮肤不甚干净者,酌情提前准备。能活动的病人进行沐浴并更换清洁衣裤,不能活动的病人指导家属进行皮肤清洁擦拭。

2、术后护理

(1)、按不同的麻醉方式,实施病情观察及护理。

(2)、密切观察病人生命体征的变化。

(3)、石膏固定的病人,执行石膏病人护理要点。

骨科疾病护理有哪些?

 

(4)观察病人伤口渗血、渗液情况。

(5)、脊柱术后的病人,翻身时进行轴向翻身,观察四肢感觉、运动情况。

(6)、四肢手术的病人抬高患肢,并注意末梢血液循环的观察。

(7)、对危重病人做好预防合并症的护理,注意营养及水分的补充,必要时遵医嘱给予静脉营养。

(8)、根据病人的精神状况,有针对性的做好心理护理。

(9)、根据手术部位的不同,协助、指导病人进行功能锻炼以促进恢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