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切好的藕片怎么保存才正确?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0:56

 

莲藕对人体健康具有非常多的功效,比如具有清热凉血的作用,除此之外,生活中很多人出现消化不良,长时间的消化不良会导致食欲下降,这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而藕片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消化,可以增强人的食欲,但大家会发现切好的藕片容易发黑,那是没有保存好的原因,正确保存方法如下。

切好的藕片怎么保存才正确?

 

莲藕切开后怎么保存?

1、可以用食盐水浸泡莲藕进行保存

莲藕洗净去皮后尽快的切薄片,然后尽快的放进食盐水中,莲藕中含有很多的多酚类氧化酶,在和空气长期接触时可使莲藕中的分类氧化成黑的醌类物质,食盐水可减少水中的氧离子量,避免空气和莲藕直接接粗,可防止切开后变黑。

切好的藕片怎么保存才正确?

 

2、可以用醋水浸泡莲藕进行保存

莲藕中含有的多酚类氧化酶是莲藕变黑的主要原因,食醋中的醋酸能抑制多酚氧化酶的活性,因此,在莲藕切片之后用食醋水浸泡,也能防止莲藕变色。

切好的藕片怎么保存才正确?

 

3、可尝试用开水浸泡莲藕进行保存

莲藕中含有的多酚类氧化酶对高温敏感,切好的莲藕片用开水浸泡2~3分钟即可全部清除莲藕中的多酚氧化酶,在用凉水浸泡去热,这样处理的莲藕片捞起后在空气中就不会变黑了,也可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保存。

4、把切过的莲藕用保鲜膜封口进行保存

少量没切过的莲藕可在室温中放置一周的时间,但切过的部分就容易腐烂,切过的莲藕要在切口处覆以保鲜膜,冷藏保鲜可以一个星期左右。

5、可尝试泥土埋藏法进行保存莲藕

先用砖砌或用木板等围成埋藏坑,然后一层莲藕一层土,堆5—6层,再在上面覆盖10厘米的细土。贮藏用土,应以细软带潮手捏不成团为宜,贮藏时,应将藕按顺序排放好,以免折断。如在水泥地库房埋藏,坑底应先用木板或竹架垫起10厘米,底部用药物消毒,然后铺一层厚约10厘米的细土,贮藏方法同上。

6、可用水缸储存莲藕进行保存

莲藕不多可以用水缸来储存。先要把存放的莲藕洗干净,放入盛清水的缸里,每星期换水一次,可存2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