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带丝咸菜腌制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0:56

 

海带也可以腌制吃,也有很好的调理身体的作用,腌制海带丝的方法比较简单,可以选择干海带丝,提前把海带泡发好以后,然后加入其他的一些辅料,加入其他的一些调味品,腌制一会儿以后就可以吃了,海带丝腌制和凉拌海带丝差不多,也有很好的促进食欲和调理身体的效果。

 

海带丝咸菜腌制方法

 

海带丝咸菜腌制方法

食材

主料干海带丝100g 辅料油50g剁椒20g花椒1茶匙味极鲜酱油30g酱油15g熟芝麻适量生姜10g

 

海带丝咸菜腌制方法

 

步骤

1.干海带丝用清水浸泡淘洗净泥沙,上锅蒸20分钟。

2.炒锅里倒入油,放入生姜丝,花椒爆香。

3.放入剁椒,小火炒出香味。

4.分别调入味极鲜酱油,酱油小火炒成粘稠的味汁,关火。

5.倒入海带丝,翻炒均匀。

6.撒入熟芝麻,拌匀。

7.装入容器里,放置数小时使之入味。

 

海带丝咸菜腌制方法

 

小贴士

1、放入味极鲜酱油,可以提升鲜美度。放酱油是为了加一点酱香和盐度。

2、海带丝上锅蒸熟,最好是蒸的稍微绵软一些。

3、海带丝洗净后上锅蒸至稍微的绵软

由于海草场水沃浪轻,浮游生物多,适宜小虾、小鱼生长、繁殖。大叶藻、虾形藻是建筑业用作保温、隔音的好材料。

干海带怎么泡

干海带便于储存,要吃的时候只需要拿出来用水浸泡,就能食用,但泡海带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那么怎么泡海带,才会又节省时间又能保留海带的鲜味呢?下面妈网百科为大家推荐一个泡制海带的小诀窍!

首先,要把干海带放入高压锅,加少许水。压3分钟。然后再将海带从高压锅中取出来,放入水中,浸泡3个小时以上,中途换水。当海带浸泡好了,再清洗上面的杂质,切成丝或条。这样海带吃起来就不会有硬邦邦的口感,无论是拿来煮汤或者是做菜,都能保留海带原有的鲜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