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冬莲子心泡水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0:57

 

想必很多人会用莲子心来泡水喝,今后在泡莲子心茶的时候可以加入麦冬这种中药,这样做有很多好处,比如很多人睡眠质量不好,或者平时经常心烦气躁,这时候喝麦冬莲子心茶就有很好的疗效,不仅能够改善睡眠,还具有镇静的作用,除此之外,麦冬莲子心泡水喝还有下列这些功效。

麦冬莲子心泡水有什么功效

 

麦冬莲子心百合泡茶的功效:

麦冬、莲子心、百合泡茶的功效是滋阴润肺,清心泻火,健脾益气的功效。

具有去火、消炎、补血的作用的,可以喝的,但是如果生病的话,建议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根据检查结果采取相应的治疗。

麦冬莲子心泡水有什么功效

 

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

所谓莲子心,其实说的就是莲子中央那个绿色的胚芽,吃起来会感觉到一股苦涩的味道,但是服用之后对于身体的好处确实非常多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将莲子心泡水喝,只需要将两克左右的莲子心放到开水之中浸泡服用,就能很好的治疗高血压、心悸还有失眠以及心烦意乱等情况。

麦冬莲子心泡水有什么功效

 

从中医方面来看,莲子心性寒但是无毒,味苦,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安神将按以及清热强心等等作用,不仅能够清除体内的燥热起到降火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很好的强心功效,有效的扩张周围的血管,对于高血压也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除此之外,如果身体中出现了口舌生疮或者是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服用莲子心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另外,服用莲子心还具有很好的补脾益肾以及止泻的作用,对于一些遗精、立即以及脾虚还有心神不宁、焦躁不安、神志不清还有小便不禁都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

现代医学还发现,莲子心中含有多种生物碱,例如莲子碱以及异莲子碱等等,这些对于身体的好处都是非常多的。莲子心性寒,服用之后具有清心泻火的作用,所以对于各种燥热、高热的疾病具有很好的效果,日常生活中也喜欢将莲子心和元参以及麦冬等等中药材一起配合使用,这样对于身体的好处更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