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炒藕片怎样避免发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0:57

 

生活中一定要多吃藕片,藕片的营养价值很高,除了含有淀粉、蛋白质等普通营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大家都知道这些营养对健康是非常好的。但是在平时炒藕片吃的时候,人们经常会发现藕片容易发黑的情况,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藕片发黑呢?

清炒藕片怎样避免发黑?

 

清炒藕片不发黑的秘诀:

一边炒,一边加些清水,能防止藕变黑。凉拌菜

做各种凉拌菜时,加适量啤酒调拌,可增味添香。蒸鱼或蒸肉

清炒藕片怎样避免发黑?

 

待蒸锅的水开后再上蒸笼,能使鱼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温蒸气而立即收缩,内部鲜汁不外流,熟后味道更鲜美。牛肉片

炒牛肉片前,用啤酒将面粉调稀,淋在牛肉片上,拌匀腌30分钟,让啤酒中的酶使蛋白质分解,以增加牛肉的鲜嫩度。腰花

切好后,加少许白醋,用水浸泡10分钟,腰花会发大,无血水,炒熟后清嫩爽口。猪肝

清炒藕片怎样避免发黑?

 

炒猪肝前,用白醋和水浸泡一下,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炒熟的猪肝口感特好。鱼汤

要炖出一锅好鱼汤,要用冷水。冷水开锅后,撇净浮沫,能去除鱼腥味,同时鱼肉蛋白慢慢凝固,营养物质可以充分地“释放”到鱼汤中。喝浓汤要大火炖,喝清汤则用小火。鱼煎过后再煮,才会变白汤,而且要双面煎。

骨头汤

熬骨头汤时,中途切勿加冷水,以免汤的温度突然下降导致蛋白质和脂肪迅速凝固,影响营养和味道。最好一次加满水,或者中途加适量开水。

清炒藕片为什么变黑?

之所以变黑跟其中所含的多酚类化学物质有关,能跟铁离子结合形成或紫或蓝的有色络合物。莲藕中丰富的多酚之一———没食子酸与铁离子结合后会形成蓝黑色的物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