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疆烤肉有什么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0:58

 

新疆烤肉比较有名,新疆的烤肉比较正宗,醇香味美,怎么吃都不腻,烤肉虽然好吃,但不要吃的过多,偶尔吃烧烤一般没问题,新疆正宗的烤肉配方有考究,其实做起来比较简单,一般人都不知道新疆烤肉的配方,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新疆烤肉有什么配方,以后可以自己来做了。

新疆烤肉有什么配方?

 

一.新疆烤肉配方

羊肉 (适量),辣子面适量,孜然适量,咸盐适量。

二.方法步骤

1.选新鲜羊肉按肥瘦比例为1:3,切成麻将大小的块,肉块入盆,加入少量洋葱丝、盐(盐量根据个人口味而定),再放入适量清水(以把肉拌匀为宜),搅拌均匀,加盖淹制2-3小时以上。

2.取不锈钢烤肉钎若干,将淹制好的羊肉块均匀地穿在钢钎上,每串5块,其中4块瘦的,中间夹一块肥的

3.将优质无烟煤加入普通煤炉内燃烧,待煤烧透变得通红时,夹入烤肉炉内打散摆均,切不可把生煤直接放在烤炉槽内燃烧

4.将肉串紧密的排放在烤炉上,待一面的颜色由深变浅发白,再翻过来烤另一面。翻的时候可每5串为一把,整体翻身为好。

5.等两面都烤熟了,依次撒上辣子面、孜然,再稍微烤一下,出炉装盘

新疆烤肉有什么配方?

 

三.注意事项

需要烤炉、煤炭,小心火烛,吃正宗烤肉,一定要佐以好酒,烤肉家常做法。

四.家常烤肉做法

1.配料

猪肉 (半斤),生菜 (适量),大蒜 3到4瓣,花生油 适量,孜然粒 适量,白糖 适量,食盐适量,生抽 适量,五香粉 适量,鸡精 适量。

新疆烤肉有什么配方?

 

2.制作方法

01.将猪肉切成小薄片,猪肉最好先用肥瘦相间的,要知道烤肉之所以香一定离不开肥肉哦。就是五花肉!当然要去皮!

02.将肉放进食物用的袋子里,然后加入适量白糖、食盐、鸡精、生抽、五香粉、花生油腌制,最好提前腌制一小时以上,这样猪肉能更好的入味。

03.孜然粒用擀面杖擀碎烤盘上刷一层花生油,将腌制好的肉均匀的放在烤盘上大蒜切片,生菜洗干净备用!然后将擀碎的孜然撒在肉上。

04.烤箱180度上下火预热5分钟后,将装好肉的烤盘放入,温度180度,时间10分钟

05.烤至10分钟后,将烤盘取出,把肉翻面,再撒上孜然末,和大蒜片温度180度再烤8分钟左右!八分钟后这样香喷喷的烤肉就完成啦!!蘸点甜面酱用生菜包着吃——香极了。

06.注意事项

肉上面刷点辣椒油更好看且美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