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调莲菜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0:56

 

北方说的莲菜在南方叫做莲藕,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莲藕里面富含淀粉,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做法也比较多,比如说最比较常见的就是凉拌,尤其在夏天的时候,有很好的清热消暑的作用,凉拌的方法非常的多,平时适当吃一些有很好的开胃作用,有促进食欲的效果。

 

凉拌调莲菜做法

 

凉拌调莲菜做法

材料

莲藕 约400克

胡萝卜 一般大小 一根

黄瓜 一般大小 一根

大葱、姜、尖椒各少许

盐、鸡精、醋、香油各适量

做法

1 莲藕洗净,去表皮,切薄片(视大小而定,莲菜太大的话,从中间切开,再切半圆形薄片),浸泡在清水中备用(滴几滴醋,莲菜在煮的时候就不会变黑,而且松脆可口哦);

2 胡萝卜切薄片,可在其上切出合适大小的缺口,既美观又便于用筷子食用;

3 大葱、姜和尖椒均切为细沫状,备用;

4 锅内倒入水(多少以可以淹没莲菜和胡萝卜为准),烧开后将莲菜和胡萝卜放入,轻煮至胡萝卜熟后捞出,沥干水;

5 黄瓜切薄片后与莲菜胡萝卜放一起;

6 将切好的葱姜尖椒沫放在准备好的菜上面,热锅里烧油至熟,泼在葱姜尖椒沫上。接着放盐、鸡精、一点香油、搅拌即可。一盘兼备色香味的凉拌莲菜就好啦

 

凉拌调莲菜做法

 

做法二

材料

藕一截,蒜末,姜末少许,香菜少许(装饰用)

做法

藕去皮切片,约2mm,不要太厚了,太厚口感不好,切好的藕片过加了白醋的清水漂洗、浸泡一下,这个过程很重要,防止藕在加热的过程中变色,这样处理过的藕片才会白嫩好看。

烧一锅开水,待水沸之后放入藕片,待水再度滚开的时候,藕片既已汆熟,捞出,放入晾开水或纯净水中降温.漂洗,凉开水中也可加入白醋,作用同上。

藕片沥干水分,加入蒜末姜末、盐、鸡精、白醋调味,拌匀腌一会儿。

起油锅,加入剪碎的干红辣椒及花椒爆香,待香味飘出,沥出花椒、辣椒,将烧好的油淋在藕片上,拌匀。即可装盘,撒上点香菜末作点缀。

凉拌调莲菜做法

 

小诀窍

藕片用加白醋的水洗过以后做出来就不会变颜色,白白嫩嫩的煞是好看,当然也要注意在藕片热的时候不要加盐,因为盐里面的店遇热与藕里所含的淀粉会产生反应变蓝.

做法三

材料

莲藕400公克,水梨1个,红辣椒1根,青辣椒1根,山芹菜少许,红枣4个,芝麻1大匙,糯米粉1/2杯,甘草汁1/2杯,辣椒粉1大匙,盐适量,醋少许

做法

1.糯米粉以少许水调匀并以小火煮成稠状;水梨去皮及核,切丝;青、红辣椒洗净,去籽切丝;红枣去核切丝;山芹菜切小段,烫熟备用。

2.莲藕洗净去节,以醋浸泡约3分钟,切成2~3mm片状。

3.所有材料放入大盆中加入糯米水、甘草水、辣椒粉及盐拌匀并腌渍至入味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