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枣庄辣子鸡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1:02

 

辣子鸡是山东枣庄比较有名的一道佳肴,它的主要特点是色彩艳丽,味道比较重,鸡肉里面加入比较多的鲜辣椒,在选择鸡的时候最好选择公鸡,尤其是本地鸡最好,吃起来口感非常的好,有一定的营养功效,尤其是鸡肉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对身体有调理保健的效果。

 

山东枣庄辣子鸡做法

 

山东枣庄辣子鸡做法

主料:本地鸡一只土豆适量

1准备好原料。鸡剁小块,青椒斜切,小米椒剪段,大葱切小段,大蒜拍扁,姜切大片

2鸡块焯水捞出备用

3锅中下适量食用油,放入花椒、葱、姜片和蒜煸炒出香味,刀刀选用的是非转基因一级压榨花生油

4滑入鸡块,加少许老抽上色继续炒至锅中几乎没有水分

5锅中加适量水,几乎没过鸡块。放入生抽调味。

6放入小米椒,翻炒一下后盖上盖子闷一会儿,中间不时要翻炒一下防止粘锅底。如果水快干了鸡还不熟(夹出一块尝尝,小心别烫到舌头)的话,再加点水继续门一会。

7待鸡块9成熟时,加入青椒翻炒至鸡块熟透,调味,收汁。汁不要收的特别干,可以配米饭,沾馒头都是大爱啊!一大盆辣子鸡,当幸福突然降临,口水都要留下来了呢!

8把真空包装带回来的辣子鸡放到冰箱冷冻层,要吃的时候拿出来,加点水热一下,一定要热透~可以再烩点土豆片进去,绵脆的土豆片吸收了汤汁,片片都是美味!

 

山东枣庄辣子鸡做法

 

注意

1、辣椒和花椒可以随自己的口味添加, 不过为了原汁原味的体现这道菜的特色,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鸡盖住, 而不是鸡块中零零星星出现几个辣椒和花椒。

2、炸鸡前往鸡肉里撒盐, 一定要撒足, 如果炒鸡的时候再加盐,盐味是进不了鸡肉的, 因为鸡肉的外壳已经被炸干,质地比较紧密,盐只能附着在鸡肉的表面,影响味道。

山东枣庄辣子鸡做法

 

3、炸鸡用的油一定要烧得很热, 否则鸡肉下去很长时间外表都不会炸干的,就算等了半天炸干了, 那就真的是干了, 一团死肉,很难吃,完全没口感可言。所以火一定要大,外面炸脆了,里面还相对较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