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通宵学会这样安排可以加快身体恢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1:01

 

通宵熬夜之后身体最佳的休息时间应该是十点起床,十点这个阶段,人的身体已经完全为满足充足的睡眠,在这个时候稍微吃一些东西,加上散步,听音乐,看电视,慢慢的能休息回来,不过人们在熬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随着身体的休息时间来做好调理,如果突然间想要恢复正常睡眠,也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

熬通宵学会这样安排可以加快身体恢复

 

 

熬夜最佳作息表

有的人喜欢熬夜,但其结果往往是把自己搞得精疲力尽,效率低下,长久下去还会伤害身体。其实,科学的、间断性的熬夜有时会使某些类型的人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熬夜后,在凌晨4、5点钟入睡,熬了一整夜,你一定感到很累,所以睡觉时会睡得特别香、特别沉,你会休息得特别好。熬夜可以使你集中较长的时间,专攻一项难度较大的工作。

执行本作息表的先决条件是你晚上9、10点钟时感到精力过剩,根本不想睡觉。一般人轻易不要用本作息表。

10:00起床

10:00—11:00散步、听音乐;

11:00—11:20吃饭,喝热汤、多青菜、有肉;

11:30—19:30看书、做练习;

19:30—20:00吃饭,有肉、多菜、九成饱;

20:00—凌晨4:30工作、学习;

凌晨4:30—10:00睡觉。

熬通宵学会这样安排可以加快身体恢复

 

熬夜的坏处

熬夜会损害身体健康。因为,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进人体糖类代谢、保障肌肉发育的功能;后者在入睡后方才产生,既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也能延缓中老年人衰老。

熬通宵学会这样安排可以加快身体恢复

 

熬夜会对身体造成多种损害

1

经常疲劳,免疫力下降:人经常熬夜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

2

头痛: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课时经常会头痛脑涨、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会出现头痛的现象,长期熬夜、失眠对记忆力也有无形的损伤。

3

黑眼圈、眼袋: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因为过渡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