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州辣子鸡火锅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1:03

 

贵州辣子鸡也是比较出名的一道菜,它的做法首先要把鸡切成块儿,然后用一些香料来进行腌制,腌制过程当中时间可以长些,这样更有助于入味,然后放到锅里面爆炒,在比较寒冷的时候,吃贵州辣子鸡火锅,有很好的驱寒保暖的作用,营养功效也非常的好,是一道比较有名的菜品。

 

贵州辣子鸡火锅做法

 

贵州辣子鸡火锅做法

原料:

鸡翅中段300克,干辣椒50克,花椒粒1汤匙,葱15克,姜15克,蒜15克,绍酒1汤匙,酱油1汤匙,糖1茶匙,盐、味精、香油适量。

做法:

1、把鸡洗净,剁成小块;把干辣椒剪成段;葱切成段,姜拍成块、蒜切片。

2、把鸡块用绍酒、糖、盐、葱段和姜块腌上,至少半个小时。

3、炒锅置旺火上,倒入半锅油,烧至五六成热时,下鸡块炸;要把鸡块表面的水分炸干,待鸡块收缩颜色炸成金黄色时捞出,控干待用,并捡去葱段、姜块。

4、炒锅里留4汤匙油(50克左右),烧至五成热,放入干辣椒段、花椒粒、葱、姜、蒜炒香,马上投入鸡块炒匀,烹入酱油,滴入香油,最后下味精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Dawnrain: 鸡块别切太大,否则不易入味;下油炸时炸得太干就不好吃了;待干辣椒和花椒粒刚炸香时下鸡块,千万别炸糊了;干辣椒、花椒粒的数量按各位口味增减。

贵州辣子鸡火锅做法

 

美食禁忌

鸡肉不宜与芝麻、菊花、芥末、李子、鲤鱼、鳖肉、虾、兔肉同食。

服用左旋多巴时不宜食用。

服用铁制剂时不宜食用。

 

贵州辣子鸡火锅做法

 

辣子鸡是贵州传统的家常名菜,尤其是到了寒冷的冬季,辣子鸡火锅更是每家每户常选择的火锅之一,在贵阳有数家的辣子鸡火锅店,各家味道千秋,而座落于花溪区霞辉路段的已注册商标的'老许哥'雨田辣子鸡肥肠火锅楼更以它独特的秘方配制,上好的原料和令人回味无穷的可口味道从1993年创店以来仍生意红火,座无虚席,成为花溪区几乎家喻户晓的特色辣子鸡火锅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