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热量晚餐食谱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1:03

 

现在肥胖的人越来越多了,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人之所以出现肥胖,就是因为饮食太过随意了,尤其很多人喜欢在晚餐的时候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因为人在晚上的时候活动量很少,吃了高热量的食物就很容易发胖,所以晚餐一定要吃低热量的食物,那么有哪些低热量的食物适合晚餐吃呢?

低热量晚餐食谱有哪些?

 

1、百叶雪菜

材料:雪里蕻300克,百叶1束(约10片)。

【配料】辣椒、碱粉、盐、鸡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①1~2盆温热水把碱粉调融,放入一片片百叶浸泡至软,至颜色变白,捞出,反复用冷水漂洗干净。

②沥干百叶后,剥成小片;雪里蕻去除茎部及老叶,洗净,挤干水分,切成细末;辣椒洗净,切小圈圈。

③起油锅加5大匙油.加入辣椒炒香,放入雪里敲拌炒片刻,最后放入百叶拌炒,加调味料拌匀。

小编点评:雪里蕻可以解毒消肿,促进肠胃消化,所含的胡萝卜素和纤维素还可以防治便秘。加上滋阴润燥的百叶,最适合冬季减肥食用。

低热量晚餐食谱有哪些?

 

2、黄瓜金针菇汤

材料:金针菇80克、大黄瓜100克、鲍鱼菇100克。

【配料】香菇、香菜各少许。

做法

①大黄瓜削皮切片,鲍鱼菇、香菇切条。

②金针菇与上述诸片加适量调味料同烹煮,再加一些香菜即可。

小编点评: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金针菇不仅营养丰富,也可以改善便秘。

低热量晚餐食谱有哪些?

 

3、栗子米饭

材料米或糯米35克。

【配料】栗子、料酒、盐各少许。

做法

①栗子剥去内皮,用盐水泡30分钟左右。

②把米溢、料酒、水、栗子全都放在电饭煲里面再将它们做成米饭。

小编点评:板栗是壳类果实中脂肪含量最低的,这款栗子炒饭可以强化肠道,促进肠胃蠕动,保持排泄系统正常运作,改善便秘、及时排出毒素。

4、番茄蛋

材料:水煮蛋1个。

【配料】番茄酱少许、迷迭香少许。

做法

①将水煮蛋切开1/3,挖出蛋黄部分。

②在蛋黄上面加一些番茄酱,最后再进行均匀的搅拌。

③将拌好的番茄蛋黄放入蛋白中,装饰上迷迭香即可。

小编点评:番茄鸡蛋的减肥功效为许多人所熟知,而且番茄和鸡蛋的营养都是一级棒的,是节食减肥者不可多得的减肥食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