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罐头家庭自制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1 17:04

 

如果家中购买了比较多的山楂,这时候可以在家中制作山楂罐头,山楂罐头做好以后,能够存放的时间多一些,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有很好的调养保健的作用,在做的时候,最好是把山楂核抠出来,制作的方法也比较简单,用清水加入冰糖或者是白糖煮熟就可以了,也要注意,山楂不能煮得过于软烂。

山楂罐头家庭自制方法

 

自制方法一

原料:山楂

做法:

1、挑选山楂,并洗干净。

2、抠籽,尾巴去掉后用圆珠笔芯把籽捅出来,这样能保持山楂的完整。

3、用羹匙把把头挖掉山楂罐头。

4、开始蒸(有些方法是煮的,煮好后都很腻很粘稠的,看起来不够清爽),直接放在帘上,时间不长,水开后五分钟,颜色变了之后就好了。

5、把蒸好的山楂放在化好的冰糖水里密封,第二天早上就可以食用。

山楂罐头家庭自制方法

 

自制方法二

原料:山楂500克、水500毫升。

做法:

1、将山楂洗干净,然后用尖头小刀将山楂的柄和根底剜除,再用手将果肉掰开,将中间的子剥除。

2、把加工好的山楂放入汤锅中,加入水,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继续熬煮,其间不要加水,需不时地用汤匙搅拌,以防糊底。

3、山楂汤变黏稠即可关火,彻底放凉后装入瓶中,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山楂罐头家庭自制方法

 

自制方法三

原料:山楂。

1、将山楂洗净,用水果刀把山楂切成2半,然后将籽取出。

2、把处理好的山楂放入锅中,放入适量的水,比例是1(山楂):3(水)。

3、大火烧开,然后调成中火、小火煮25分钟即可出锅装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