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扁豆包子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1 17:01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一定有吃过扁豆包子,扁豆包子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因为是蔬菜类的,扁豆更容易熟透一些,所以面粉最好获得软一些,这样可以保证面皮是松软可口的,肉馅中可以稍微加上一点黄酒,黄酒可以去腥增香,再搭配白胡椒粉,香油和味精,最后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扁豆包子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1.面粉中加入发酵粉,白糖,用温水和成稍软一点的面团,盖上保险膜醒发。

2.趁醒发面的时间开始做馅,先把扁豆清洗干净,掐去两头,在开水中煮熟捞出。

3.煮熟的扁豆剁成粗粒。

4.猪肉馅中放入老抽,黄酒,盐,白糖,白胡椒粉,香油,味精,鸡精搅打上劲。

5.面团醒发至2倍大。

扁豆包子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6.醒发好的面在面板上揉,排出空气,再把面团分成等量大小的小面挤。

7.再把小面团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圆片。

8.包之前把馅料和好,肉馅中加入扁豆碎,葱姜末,不够咸的话再放点盐,搅打均匀。

9.取一小面圆片,和好的馅料放在中间。

10.包好的包子码放在抹了油的锅屉上盖上锅盖继续醒发。

11.包子醒发至2倍大

12.凉水开始蒸,水开后开始算蒸15分钟,过3分钟开盖。

 

扁豆包子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芸豆包子

材料

面粉1斤,猪肉3两,芸豆1斤,适量盐,2勺油,生抽3勺,浓汤宝半个,一根葱,姜适量,酵母3钱,糖少许,碱面少许,料酒适量,五香粉适量,味精少许

做法

1.肉馅:猪肉剁馅加上剁碎的葱姜,在家适量料酒和生抽以及五香粉搅拌,浓汤宝加半碗水煮化,芸豆去丝洗净放入锅中煮熟,剁碎,将芸豆馅加入肉馅中,放2勺油,少许盐和味精,将浓汤宝徐徐倒入(不要一下子都倒)搅拌好即可

2.碱面加半碗水搅拌好后,放入面粉,加水揉成团

3.在面团中放少许糖揉几下,在加适量碱面揉几下(碱面用来调节面团酸碱的,放少许揉几下面团不发酸即可),将面团静置15到20分钟后擀成皮

4将肉馅放到皮重做成包子,锅中水烧开,包子放锅里蒸1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