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藕叶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1 17:00

 

藕叶指的就是荷叶,大家对于荷叶并不陌生,但要说起其具体的功效可能知道的人并不多。荷叶里含有很高的粗纤维,用它来泡水喝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同时荷叶还可以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对想减肥的朋友来说是一种纯天然的减肥饮料。许多事例证明用藕叶泡水喝对预防高血脂也有显著的作用。

藕叶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古诗中随处可见咏荷的诗句。荷叶做成茶之后是一味良药,荷叶茶主要具有分解脂肪、消除便秘、利尿三种作用,本文和你具体谈谈 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以及不同功效的荷叶茶的制作方法。

藕叶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1、消暑利湿、生津止渴、散淤解热

荷叶茶中的荷叶碱具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热养神的功效,荷叶的祛火功能让荷叶茶成为当之无愧的养心佳品。

2、利尿通便

常喝荷叶茶可以润肠通便,有利于排毒。有便秘迹象的人每天喝四次荷叶茶,可以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帮助。

3、荷叶碱具有优秀的减肥功效及卓越的降脂保健作用

荷叶碱中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能有效分解体内的脂肪,并且强劲排出体外。荷叶碱能强悍密布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阻止脂肪吸收,防止脂肪堆积。荷叶碱改善油腻饮食习惯,其具有较强的油脂排斥功效从而让你对荤腥油腻的食物渐渐产生反感。

藕叶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3、荷叶茶有多种保健功效

荷叶茶对身体没有副作用,不仅无害,反而益处多多,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等功效,可以长期喝,而且常喝荷叶茶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有显著的功效。

被肥胖所困扰的女性,以及因到中年而考虑预防成人病的人们,不妨多饮用一些荷叶茶。荷叶茶是一种食品,无毒、安全,是你日常茶饮的理想选择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