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槐树花泡水喝有什么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1 17:06

 

还记得小时候奶奶家有一棵大槐树,每到四五月份槐花成熟的时候,满院子里都飘满了槐花清香闻。这时我们都会帮奶奶把槐花摘下来晒干,然后用槐花泡水来喝,还可以加点冰糖,清香淡甜特别好喝。其实槐花泡水喝不但味道香甜还有一定的药用作用。特别是老年人患有高血压的情况比较多,可以适合的喝点槐花水有很好的软化血管,降血压的作用。

槐树花泡水喝有什么作用

 

槐花泡水功效: 软化血管,降脂降压,凉血止血。

性味】苦,微寒。

归经】归肝、大肠经。

功能主治】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用于便血,痔血,血痢,崩漏,吐血,衄血,肝热目赤,头痛眩晕。

药理作用

①对毛细血管的影响

槐花中的成分芸香甙及其甙元槲皮素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力,减少血管通透性,可使因脆性增加而出血的毛细血管恢复正常的弹性,槲皮素可增强豚鼠、大鼠皮肤毛细血管的抵抗力(用负压引起正常及肝素化动物皮肤出现瘀点的方法),降低血管通透性(用兔-氯仿法),其对毛细血管稳定性的作用较芸香甙强1/3。

槐树花泡水喝有什么作用

 

②抗炎作用

芸香甙及槲皮素对大白鼠因组织胺、蛋清、5-羟色胺、甲醛、多乙烯吡咯酮引起的脚爪浮肿,以及透明质酸酶引起的足躁部浮肿有抑制作用。芸香甙能显著抑制大鼠创伤性浮肿,并能阻止结膜炎、耳廓炎、肺水肿的发展,对兔由于芥子油引起的结膜水肿,仅有轻微的抑制作用,如将芸香甙溶于丙二醇中,预防炎症的效果更好。

③解痉、抗溃疡作用

槲皮素能降低肠、支气管平滑肌的张力,其解痉作用较芸香甙强5倍,用X线研究证明,芸香甙能降低大鼠的胃运动功能,并能解除氯化钡引起的小肠平滑肌痉挛,效力仅为凯林的1/14,皮下注射芸香甙5~10毫克/公斤,能显著降低大鼠因结扎幽门引起的胃溃疡的病灶数目,对反射性胃溃疡的效力较凯林强。槐花液(含芸香甙甚微)注入兔肠腔内,能刺激肠粘膜使渗出液增加。

槐树花泡水喝有什么作用

 

④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槐花液对离体蛙心有轻度兴奋作用,对心传导系统有阻滞作用。芸香甙、槲皮素、槲皮甙亦能增加离体及在位蛙心的收缩力及输出量,并减少心率。芸香甙使蟾蜍下肢及兔耳血管收缩。槲皮素可扩张冠状血管,改善心肌循环。槐米400毫克/公斤连服三天,可增加小鼠的冠状血管流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