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酒家庭的自酿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1 16:59

 

山楂酒是很多人比较喜欢的一种果酒,山楂酒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尤其有助于消化,有助于心脑血管的健康,山楂酒的制作方法和其他的果酒比较相似,做法也不是特别的难,为了保证山楂酒做的好,一定要注意,在制作的时候要保持容器干燥清洁,这样才能够使山楂酒保存的时间更长。

 

山楂酒家庭的自酿方法

 

方法一:

材料:山楂、桂圆各250克,红枣、红糖各30克,米酒2斤。

方法:将新鲜山楂洗净,挖去核,切片;红枣去核,捣碎,与桂圆肉一同装入酒瓶中;倒入米酒和红糖,加盖密封浸泡,每天摇晃1次,经2周后,开封即成。建议每日晚餐时或临睡前饮服15~30毫升。

功效与主治:消食积,散淤血。适用于劳动过力引起的身痛疲劳,以及痛经、腰痛、妇女产后恶露不尽,进食肉类过多所致消化不良等。

 

山楂酒家庭的自酿方法

 

方法二:

材料:鲜山楂50g,葡萄酒500ml。

方法:鲜山楂洗净,拍破,放入葡萄酒中。密封7天,每日摇动数次,以使药液充分析出。饮服,每日2次,每次50mI。

功效:本品酸辣微甜,具有活血化瘀、行气止痛、降低血压、降低血脂之功效。适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胃脘疼痛、胸痛、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高脂血症等。

 

山楂酒家庭的自酿方法

 

自酿山楂酒注意事项:

1、秋天的山楂汁水饱满,适宜酿酒。

2、早春的山楂已经起沙了,出酒率低,3斤山楂出1斤白酒。且早春的气温低,发酵的速度慢。

3、高度白酒可以不放,放白酒助于发酵。

4、过滤后,随着时间推移,酒液与日澄澈。

山楂酒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酒是以山楂为主要原料,用浸泡原酒和发酵原酒酿制而成的一种低度果酒,它沁润细腻、幽雅浓郁、晶莹剔透、保留天然果香,略有微涩,是优质的饮料酒。可用来治疗劳动过后身痛疲倦和妇女痛经等症。

果酒简单来说就是汲取了水果中的全部营养而做成的酒,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有时候即使生吃水果也不能吸收的营养,通过果酒却可以吸收,因为营养成分已经完全溶解在果酒里了。某教授说,果酒里含有大量的多酚,可以起到抑制脂肪在人体中堆积的作用,使人不容易积累脂肪和赘肉。此外,与其他酒类相比,果酒对于护理心脏、调节情绪的作用更明显一些。以鲜山楂为主要原料酿制的山楂酒,将山楂的营养成分充分释放,更易被人体吸收,具防止疾病的功效和较高的保健价值,是一种天然健康的饮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