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付螨虫咬的药膏怎么用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16

 

螨虫对于人们的生活来说是毫无用处的生物,而且螨虫属于寄生虫当中非常可怕的一种,i繁殖速度快,短时间内就可以聚集大量的螨虫对人体皮肤造成极大的伤害。由于螨虫很难用肉眼来发现,因此,许多人对于螨虫咬都无法防备,而只能够在被咬之后进行适当的处理,下面就来看看对付螨虫咬的药膏怎么用呢?

对付螨虫咬的药膏怎么用呢?

 

凡因螨虫叮咬或接触其分泌物、蜕皮而引起的皮炎统称螨虫皮炎。螨种类繁多,这里仅介绍由虱螨、粉螨等引起的皮炎,因该病多发生在秋收季节接触谷物的农民,故又称谷痒症,俗称“大麦痒”、“稻草痒”、“杂货痒”、“草痒症”、“荨麻疹样螨皮炎”、“蒲螨皮炎”等。由于这一类螨虫都寄生于农作物、面粉、杂货商品上及软体昆虫的幼虫身上摄取营养,因此本病多发生于经常接触农作物和其制品的农民、搬运工人、制粉工人,常睡草垫的人也偶可发生。

对付螨虫咬的药膏怎么用呢?

 

治疗

对症处理,可用含1%~2%薄荷或酚炉甘石洗剂或5%樟脑乙醇。皮损广泛者或瘙痒严重者可外用糖皮质激素霜剂,内服按组胺药物。继发感染者局部用抗生素软膏。

对付螨虫咬的药膏怎么用呢?

 

预防

1.螨虫怕光照,怕高温,怕干燥,所以居室要保持通风、干燥。

2.不要直接使用新草席、新竹席、新毛毯、席梦思等。使用前先用开水烫洗,或者喷洒灭害灵、雷达、必扑、敌敌涕等杀虫剂,然后再太阳暴晒。对存放在潮湿处的旧草席、旧竹席、旧毛毯、席梦思等,使用前也要按照上述方法处理。

3.皮肤不要直接接触草丛、树叶、动物皮毛。宠物的皮毛要经常清洗和喷洒杀虫剂。

4.在有螨虫场所工作时应穿长袖上衣、扎紧袖口、裤脚、戴手套、穿鞋袜、也可以预先在皮肤暴露处薄薄涂一层5%硫磺霜、工作完后要洗澡,更换下的衣服清洁后要太阳暴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